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黃柏霖:怎麼才能如法化解墮胎的罪業


時間:2018/2/25 作者:心愿

郭印有位女兒名叫郭引鳳,被兩個鬼卒追攝魂魄帶到陰間,遍歷了十八層地獄。到最後一處地獄,有一位冥王坐在大殿上,下面站著排列了有數百位婦人。每個婦人都有小孩子抱著她們的腳,哭叫著向她們索命。有些人是因為生太多的女孩就將她們溺死。有些人是因為家中貧窮,生下來後而無法養育的。有些人是妻子因嫉妒妾有身孕,而將胎兒墮掉的。有些人是暗結珠胎,私自將胎兒毒害的。有些人是因為爭吵鬥毆,碰觸損害胎兒。有些人是因為兒子啼哭,生氣而毆打丟摔致死的。有些人是因為看顧不小心使嬰兒死於非命的。冥王都一一地審問清楚,沒有一位婦人不是手鐐腳銬,身體枯瘦得讓人覺得可憐。當郭引鳳回到陽間後,就將全部地獄的情形告訴她父親,她父親就將女兒遊歷地獄經過,以大字書寫在天寧寺的牆壁上來告誡大眾。

所以墮胎的果報非常地嚴重,有人就問老法師說了,她說,她墮胎了以後知道錯了,但是要怎麼去做才能如法呢?老法師回答說了,這一段這些墮胎的婦女都已經到地獄去了,旁邊都有小孩抱著她的腳號叫索命,這個已經都來不及了。這個就有人問老法師說,她知道錯了,要怎麼做才如法?老法師說,這個問題在現在這個社會,無論是在外國、在中國都非常地普遍。老法師也在講席裡面講過很多次,這個墮胎的罪非常地重。

佛在經上講,一家人過去的緣分都很深,剛才我們講的,佛說四種深厚的因緣,才會成為一家人。第一種是來報恩的,過去生中於他有恩的,所以這一類大概我們所謂講的孝子賢孫,稟性非常純厚。但是如果妳把他墮胎殺害了,這個恩德就變成仇恨了。這個仇恨就很難化解,確實是冤冤相報,沒完沒了。如果不接觸佛法,這個事情確實是痲煩,這個結解不開。我們接觸佛法以後才知道這個問題的嚴重,如果不接觸的婦女她們也不知道,所以如果墮胎是在沒有接觸佛法之前,做錯這個事情,現在學佛知道了,知道了就要想辦法化解,不要等到到地獄去受報,那就後悔來不及了。

那麼化解最有效果的方法是依照佛教導我們的方法修行,我們將修行的真實功德回向給祂。單單念回向偈,老法師說,沒有什麼多大用處,妳說,「願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」。老法師說,妳的功德在哪裡?妳的功德在哪裡?什麼叫功德?戒定慧是功德,離一切相,行一切善是功德,修六度波羅蜜是功德,修慈悲喜舍是功德。那妳拿什麼功德去莊嚴佛淨土呢?老法師說,妳一定要修積功德,將這個功德回向那才管用。所以妳必須要把毛病習氣改掉,必須要懺悔業障。

我們依照佛的教誨認真修行,斷惡修善,破迷開悟,這個功德回向給祂就有用處了,就是說妳要回向給墮胎的嬰靈要怎麼樣?老和尚說,依照佛陀的教誨認真修行,斷惡修善,破迷開悟,妳這樣回向就有功德。無論是報恩也好,報怨也好,報怨是來報仇的,妳把他殺掉了,那仇恨更深了。所謂是冤家宜解不宜結,我們跟這些人要把冤解開,不能再結。結果是討債的,我們把他墮胎殺掉了,債還是欠在那裡,現在把他殺掉了、墮掉了,又加上命債,那這個痲煩就大了,不但欠錢,還欠他的命。他是還債的倒還好,他要是來還債的,但是妳把他殺掉了,又跟他欠上命債,這個事情一定要知道。

所以我們修積一切功德,平常做一些修行善事都可以為這些墮胎嬰靈回向,而且最好的事情是什麼?老法師說,把不可以墮胎,墮胎所遭遇的嚴重後果要告訴別人,就是妳必須要去勸導大眾,去宣揚不要墮胎,就像丁嘉麗一樣,大陸很有名的電影明星丁嘉麗,她有墮胎四個小孩。她就訪問老法師,她在講她的,訪問老法師,「請勿殺子墮胎」,這個就是什麼?告訴人家不要墮胎,「請勿殺子墮胎」。幫助別人千萬不要犯這個過失,這樣就有很大的功德,所以要去多倡導,逢人就說,勸一個就累積一件功德,勸兩個,兩件的功德。勸一個人把墮胎的念頭打消就是救人一命,佛家講,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,這個功德很大。所以要多勸人,多把這個道理說給別人聽,冤冤相報這個事情痲煩,不可以做這個事情,依照佛法修學這就如法。

以上是老法師在學佛問答裡面答覆這個問題,就是妳知道墮胎已經錯了,妳要懺悔了,那妳要怎麼去做才會如法?老法師說,要斷惡修善,要轉迷為悟,這才是根本解決,自己要有功德,要認真修行。這是對自己來說了,自受用,妳要認真修學,要斷惡修善,要轉迷為悟。他受用,妳要去救度更多的眾生,勸別人不要再墮胎。那麼妳如果能夠這樣修,妳就可以懺悔自己的業障,然後把功德回向給妳墮胎的嬰靈。

摘自《太上感應篇彙編》(第二四七集)黃柏霖警官主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