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黃柏霖:真誠念佛回向化解墮胎罪業


時間:2018/2/25 作者:心愿

所以有一個女眾,你看這個是醫生幫人家墮胎,有一個女眾就問老法師說,她墮胎四次,她說,誦經回向以後怨還沒化解開怎麼辦呢?你看老法師怎麼答覆她?這個人問了,弟子在沒有學佛之前曾經墮胎四次,學佛以後就讀《地藏經》回向給祂們,有一次在夢中見到祂們,但是知道其中有一個對我一直不諒解。後來聽了師父上人講經就轉讀《無量壽經》,但是我心中還是苦啊,要將這個余怨化解掉,應該要如何去做呢?她請師父給弟子指引。師父怎麼回答呢?他說,這個事情很難,化解怨結真的不容易。有些冤親債主聽了佛法勸導,也就算了,祂就算了,不再找痲煩了,那這個就是了了了,這了掉了。有些很執著,非報不可,報仇,跟人一樣,跟活的時候一樣,這講不通,解不開,非報不可,報仇。這種怨恨在阿賴耶裡面就變成種子,生生世世跟著妳。佛家講,因果通三世,所謂不是不報,時辰未到。而在佛經裡面的講法,它講得更合理,更是合情合理。什麼合情合理?假使百千劫,所作業不亡,因緣相會時,果報還自受。這個說法合情合理,所以這個怨結可以推到無量劫之後,你說這個事情痲煩不痲煩?

老法師說,這些年來,他在全世界跟許多學者專家,包括聯合國的和平活動,目標就是希望化解社會上的一些衝突,促進社會的安定和平,做了幾十年有沒有效果呢?老法師說,看不到效果,好像動亂一年比一年增加,災害一次比一次嚴重,什麼原因呢?很簡單,造殺業,冤冤相報,這個怨結仇恨解不開。就像美國現在一樣啊,派兵啦,飛機大砲啦,跑到中東去打這些敘利亞、伊拉克、利比亞,表面上看起來象是美國贏,美國賣了很多高科技的武器,賺了很多美金,以後就有得受了。這些死掉的亡魂全部跑到美國去投胎,去當美國人的子孫,以後的果報更慘烈。

就像佛陀他們的家族一樣,在無量劫以前,佛陀他們家族是釋迦族是漁村的漁民,把一個大水池裡面的魚全部都捕光、殺光了。那個漁村的漁民只有佛陀沒有吃魚肉,其他統統吃,但是佛陀有在那個魚王的頭部敲三下。到佛陀這一世來,魚王跟牠那些蝦兵蟹將到這個人間來變成誰?變成琉璃太子,波斯匿王的兒子琉璃太子,也就是茉莉夫人的兒子琉璃太子。因為他是婢女之子所生嘛,小時候回到他的祖國,他外祖母家,不小心踏進去釋迦族的佛陀紀念館,被釋迦族看管佛陀紀念館的管理員呵斥說,你是婢女之子,你不能污損我們的聖地。不得了了,這個緣,這只是緣而已,不小心去踏入佛陀紀念館,這是緣,還有遠因就是無量劫的那個殺業。

琉璃太子跟他的旁邊的小侍從講,你們一天給我提醒三次,我這個仇非報不可,這個就是怨結,解不開,就是解不開,這裡老和尚講,解不開。到琉璃太子這一世,他掌權了,發兵要攻打釋迦族,迦毗羅衛國,佛陀的祖國,發兵三次都被佛陀擋下來。到第四次,他不理佛陀了,繞道而行,把整個釋迦族滅掉。佛陀的大弟子目犍連尊者,就要把三千人的釋迦族的神識魂魄攝到天宮去。佛陀也知道沒救,因為拿下來統統變血水,那就表示什麼?神通抵不過業力,只有怎麼樣才可以解決?智慧就有辦法解決。但是問題,琉璃太子沒有智慧,非報不可,所以這才冤冤相報。最後佛陀的釋迦族都被滅掉,連佛陀都救不了。

另外一個女子,另外一個學佛的女子問老和尚說,她墮胎兩次,流產一次,罪能消嗎?老法師說,這個罪很重很重,當然能消,那要看妳用什麼樣的方法?真心懺悔,斷惡修善,剛才我們講的,改過自新,罪業才能消除,否則的話很難,這是很重的罪。因為兒女到你家來投胎,不是隨便來的,多少人求兒求女,一生求不到,為什麼原因?過去生中跟這些眾生沒有緣嘛,我們講沒有子女緣嘛。所以到你家裡面來的,跟你的緣都很厚。我們講的四種緣,報恩、報怨、討債、還債,妳墮胎把他殺掉了,恩就變成仇了,下一次再來的時候,不是報恩是報仇。

所以冤冤相報沒完沒了,這個結怎麼解開?自己真正覺悟了,真正懺悔,斷惡修善,積功累德,念念給祂回向,希望把怨結解除。所以老法師說,這個事情可以說是世界上任何一個地區、任何一個角落都非常普遍,就是墮胎。這個道理世間人不知道,事實真相更是無知,所以她造下這些罪業,跟眾生結了深仇大恨,果報就是沒完沒了,很可怕、很悽慘。所以自己決定要念佛求生淨土,把自己修行的功德回向給他,給自己的冤親債主,真誠心能感動鬼神,所謂誠則靈,不誠就沒有辦法了。依照佛法修學是會有感,會有效應的,一定要如理如法好好去修學。以上是老法師的學佛問答裡面答覆墮胎的問題。

摘自《太上感應篇彙編》(第二四七集)黃柏霖警官主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