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06)要斷掉這個貪心


時間:2018/2/25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06)要斷掉這個貪心

《佛子行》講記

著作:無著菩薩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我們還貪什麼呢?找不到對象,很苦惱,其實這也沒什麼好貪的。作為一個凡夫人,有這種需求也能理解。但是這個佛子行裡面講不能貪,不能執著這些,要放下。假如你放不下你所愛的人,還越來越愛他的話,肯定讓你得心臟病,再不會有其他的好處。今天他獨自出去,你也不放心(很多人的身上我們看得出來),你應約出去吃個飯都沒有自由;喜歡對象長得帥一點就更操心,喜歡對方有點地位和金錢就更加讓你擔心。對象出差在外也不放心,「他現在在幹嘛?」「在哪裡啊?」發發簡訊不回你,打打電話不理你,馬上覺也睡不著,胃口也沒有了,身體也病了。一直這樣不斷地折磨下去,越執著越痛苦,真的得不到什麼幸福快樂,所以要斷掉這個貪心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