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心上蓮花:歸去無塵 淨蓮的學佛因緣


時間:2018/2/25 作者:天蠍與雙魚的愛戀

莫言:「可能是因為我經歷過長期的艱難生活,使我對人性有較為深刻的了解。我知道真正的勇敢是什麼,也明白真正的悲憫是什麼。」——題記

我從小單親,父親與母親一邊一個家。小時候父親邊上班邊開飯店,母親忙著打理髮廊,各忙各的,沒時間管我。我從小上學放學、交學費、做飯、洗衣服,從沒覺得我淨蓮沒有父母不行。我從沒缺過錢花,但從沒快樂過。破碎的家庭,讓我對任何人都沒有安全感、對陌生的環境充滿恐懼、不安。那時候我心理扭曲,還玩過自殘,想通過這種方式,讓父母關心我。

認識我的男朋友後,他帶我回家見父母。他父母同意我倆結婚,我很感動。因為我想要一個家,想要趕緊離開那個支離破碎的家,於是我便冒險跟男朋友過上了同居生活。

我很快習慣了一家四口人的生活,就算不幸福,起碼是個完整的家。我每天給他洗腳,怕他不要我。在他面前,我活的好卑微。男朋友很花心,他跟別的女人勾勾搭搭的,我都忍著。他說過會娶我,給我一個家,我怯懦地等著,小心翼翼地期待著。

沒多久我發現懷孕了,我很瘦弱,才80斤,剛開始就有強烈的反應。他知道了,就開始哄我,說他會娶我。但現在我們都年輕,掙幾年錢再要孩子,哄我先把孩子打掉。我膽小,害怕丟人,只好聽他的。他去醫院給我買墮胎藥,也就是藥流。我剛把藥吃下去,他就對我說:「我倆分手吧。我媽爸說你是單親家庭,心理不健康。」

我的天頓時崩塌了,眼前發黑,腳下發軟。後來想想,無所謂了,反正藥已經吃下去了。我一滴眼淚都沒有,馬上收拾東西離開他家了。從那一天到現在,他沒再找過我一次。那個時候我就想,自己爸媽都這樣,這男人這樣做,也不過分。

吃完藥,我肚子劇痛。回到家裡,我默默掉眼淚,不吃不喝。我沒有告訴任何人,也不相信任何人。藥流沒流乾淨,我實在是挺不住了,又不想讓我媽爸知道。我當時想,就算我淨蓮死了,也要死的有點尊嚴,所以又去做了刮宮手術。

這次流產,真是我一生難忘的、刻骨銘心的經歷。痲藥對我不起效,我只能硬生生的挺著。棉襖都濕透了,我還是一滴眼淚都沒有,也一聲不吭。我有自己的尊嚴,未婚先孕本來就丟臉,又哭又喊,大夫看了只會看不起的。

當時我已經疼的痳木了,應該說是恨得痳木了,身體上的痛苦不及心裡。手術完,我疼的手腳冰冷,穿褲子的力氣都沒有,疼得話都說不出來。我有氣無力的躺在手術台上,一個小時才爬起來。大夫說,叫你父母來吧,有事我們承擔不起。我說再給我半個小時我就走。半小時後,我咬牙穿好衣服褲子,靠著牆坐著。我告訴自己:「淨蓮你必須堅強,不能讓所有傷害你的人看不起。」我一步一挪的,挪著下樓。痲藥過了之後,我開始蹲在馬路邊吐。那時下著雨,很冷。

回家以後,我不能告訴家人,所以沒有人照顧我,我還得上班掙錢。每天走路,腿疼得鑽心,肚子也疼。上班怕同事看出來,我碰了涼水,受了寒,到現在手指頭都是疼的,這就是墮胎的果報。

我去醫院打消炎針,因為手術留下了後遺症,各種炎症。那天我掛鹽水時,心裡很慌。我從小心臟不好,那天心慌,還沒當回事。紮上針以後我就開始哭,越哭越傷心越委屈,後來就喘不上來氣了,大口大口的提氣,眼睛哭的陷進去。我手開始抖,意識開始模糊了。我用最後的一點意識,拿出手機給我大姨打電話,說大姨,我不行了,第一次說自己不行了。

我大姨那個時候已經在學佛了,我還沒有學佛。大姨叫我念觀世音菩薩,說你跟我一起念,念出聲。我說,我已經說不出話了,再就出不了聲。大姨說,你堅強一點,心裡想著觀世音菩薩。大姨在電話里給我念佛,跟我身上的眾生對話、皈依。我一直不停的哭,心很疼。我用手按住心口,儘量保持清醒。大概半個小時,我終於平靜下來了。我當時一邊哭一邊笑,笑的很開心,大家一定想到了,應當是我的冤親債主,我不敢妄語。

後來身體不舒服,起初以為炎症。去醫院做檢查,說分泌物不好,疑似癌細胞病變,於是做了hpv分泌物檢查。

等這個化驗單的結果需要一個星期。我從小習慣了、也敢於自己承擔一切。但這一次,身體與感情雙重毀滅性的打擊,讓我幾乎崩潰了。從取完分泌物樣本開始,這七天的恐懼,無法形容,度日如年。心理壓力太大,只有睡著的時候是平靜的。倒數第二天,我做好了最後的打算,因為再過一天就要去面對結果了。那時候好後悔,為什麼不好好愛惜自己,就這樣死了,好委屈。看每個人都笑的好開心,可我的世界在漸漸幻滅。

最後一天,我打扮了自己,因為該來的總得來。到了醫院,檢查的結果證實了醫生的懷疑。我傻眼了,不敢相信,就像做夢一樣。我拿著化驗單,坐在候診室里發獃。我靠著窗戶,找了個最角落的位置。因為怕別人看見我哭,我眼淚實在止不住了。回到家,每一天就象一年似的難熬。那種直面死亡的恐懼與絕望,不是親歷的人,根本無法體會。到了這一天,才第一次覺得媽媽爸爸是我最放不下的。

我先和大姨說了,家裡也就知道了。我想說墮胎的果報,太可怕了!我頻繁去醫院檢查宮頸,做大大小小的手術,火烤、動刀、扎針,中藥喝了整整三年,總算是挺過來了。

查出癌細胞後,我就開始跟著大姨學佛,這是我活下去唯一的希望。我之前很時尚,一下子放下了。在死亡面前,一切繁華與誘惑,都變得微不足道了,活下去是唯一的目的。

我去寺院做義工,去上《弟子規》課。媽媽陪我去上的,說她對不起我,想彌補我。傳統文化的授課老師知道我的事,讓我當著全教室同學的面,發露懺悔。把我媽媽請到前邊,我下跪,給我媽行三拜九叩首大禮。我自尊心這樣強,現在終於知道低頭了。每跪一次說一次,媽,我錯了。

以前我一上來那種怨恨的勁兒,就像個精神病,完全失控。恨起來、下地獄都不畏懼。我把怨恨當做一種發洩方式,不斷傷人傷己。因為怨恨父母,婚前跟人同居,導致墮胎,引發出後面一系列的劫難,終於把自己推到了生死邊緣。我當時詳細說了全部的過程,比在群里說的還詳細具體。懺悔的全部內容錄下來,傳到了我市的弟子規網。我所看的《心上蓮花次第開》就是在弟子規學校結緣的。看完書就加群了,心上蓮花群一直是我的心理支撐,是我的動力。

我原來一直覺得父母對不起我,我自私、任性、放縱自己的情感。從沒想過要愛父母,從沒想過要付出。對男友的遷就,也是怕他不要我,才忍著他,委曲求全。通過學習傳統文化與學佛,才真正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。這樣的心,才感召來這樣的事,感召這樣的命。

在寺院做義工時,因為身體虛,早晚課時一直出冷汗,站不住。我勉強支撐著,才沒有倒下。那種身體上的辛苦,只有我自己能體會吧。我有潔癖,但我強迫自己跟一位老菩薩發心,刷廁所,清理紙簍里的紙,簡直是挑戰。

三年了,整整三年,我一直在堅持。因為治療、懺悔與學佛,我的癌細胞終於消失了。前些天去做複查,跟正常人的指標一樣,一丁點問題都沒有,佛法的力量就是這麼強大!只是我的身體已經完全毀了,不能結婚,失去了孕育能力。即使結婚也只能做有名無實的夫妻,所以這輩子也不可能有孩子。

這些年我家人都學佛了,姥姥、媽媽、幾個姨媽,姐姐也是。看我業障這麼重,性格上又有種種障礙,都支持我出家修行。為了體驗出家生活,我報名參加短期出家班。實際是類似於八關齋戒的,沒有剃度。因為女眾一生只能出家一次,我考慮的長遠。

這次短期出家的生活,感應非常殊勝,夢裡有佛菩薩點化,師父也觀察到我有出家的緣分。而且讓我體會到了從未有過的安寧與清涼,那種無法用語言形容的、超凡的清淨,這更加明確與堅定了我的人生方向——願此身心奉塵剎,是則名為報佛恩!

附記:

2014年2月8號,淨蓮師兄發來訊息:「柳師兄好!這個月11號,我就要跟隨師父回寺院剃度了,終於走到了這一步。」

「我感恩我此生所經歷的一切,讓我對人生有了新的認知。願以我出家的功德,回向世間一切苦難的眾生。願世間再沒有家庭破碎,沒有單親、沒有孤兒,沒有那些在不幸家庭成長的孩子,再也沒有在錯路上沉淪的女孩,沒有傷害,沒有悲劇,沒有病痛。」

「懺悔文公開後,過去的淨蓮也就死了,新的淨蓮會沐火重生。我會為蓮花群爭氣的。晚安!」

淨蓮師兄的QQ簽名改為:「我不是出家,是回家。」

備註:

此文是心上蓮花二群淨蓮的懺悔文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