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成菩薩、成佛,我們走這個路子多好!


時間:2018/2/26 作者:王習訓

無明跟明是一不是二。「不復流動,故名為止」,只要不動就止了。我們今天勸人,止於阿彌陀佛,我們專修淨業。「朗然大淨」,大淨是什麼意思?六根在六塵境界裡頭,決定不受境界影響,保持清淨平等,這叫大淨。換句話說,在一切境界裡頭不起心、不動念、不分別、不執著。具體的來說,就是決定要明瞭一切法是假的不是真的。首先要知道事實真相,「凡所有相皆是虛妄」、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」,所以見色聞聲,沒有佔有的念頭,沒有支配的念頭,沒有控制的念頭,就不造業。

一切隨緣而不攀緣,不善的,於眾生沒有好處的,決定不做;於眾生有好處的,也要隨緣,不勉強,有緣就做,沒有緣就不必,這樣才好。沒有緣,想著要去做,這是攀緣,你的心不清淨,你的心還被外頭污染;換句話說,財色名利你沒放下,沒有放下就依舊造輪迴業。沒有緣,我在家裡老實念佛求生淨土,這是超越六道輪迴,幹這樁事情,來生我不再到六道。到極樂世界就是成菩薩、成佛,我們走這個路子多好!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叄九0集)2013/8/12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