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人生在世,時間很短,要經常問問自己:到這世間來幹些什麼?


時間:2018/2/26 作者:王習訓

我不但勸導他們,我在馬來西亞還勸納吉首相,勸他做聖人,勸導他以聖賢的理念、方法來治國。他的國家是多政黨的,多政黨就有反對黨,我就告訴他,如果有反對黨,受災難的是誰?是全國人民。真正是為人民服務,怎麼可以反對?政黨,可以多政黨,政黨是兄弟黨、是朋友黨,決定不能有反對黨。

那要怎麼做?他反對我,我不反對他,我尊重他。他對我的批評,我認真檢討,如果是好的政策,我就採納;不好的,我加以解釋說明為什麼不能實行。我們自己有見不到的地方,別人提醒我們,我們感恩,絕不反對,絕不批評,我們接收、研究,來把它實行。

真正從政是為愛民,不是為自己名聞利養,不搞自己的。聖賢政治,這個社會多祥和,世界多美好。這些人有這麼大的福報,有社會地位,也有財富,能做得到。馬來西亞我們提倡建一個漢學院,當地的華僑支持、首相支持,事情好辦。鳩山在日本,他個人的力量足夠了。

所以人生在世,時間很短,一百歲彈指就過去,我都快九十了。到這世間來幹些什麼?這個要問問自己。傷天害理、對人民沒有好處的事情決定不能幹,決定有因果報應,不是沒有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(第叄九0集)2013/8/12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