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要隨順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之所行


時間:2018/2/26 作者:學樂

『如來所行,亦應隨行』,這是表正助雙修。普賢菩薩十大願王第八句,「常隨佛學」,這就是如來所行。菩薩應該隨順如來之行而行,要隨順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之所行,這真正是常隨佛學。怎么個行法?下面教給我們,「便一其心,選擇所欲,結得大願」,完全跟阿彌陀佛在因地上所修的,一個樣子,一個模式。一心一意,便一其心,沒有雜念,沒有妄想,用心專一。

選擇所欲,我們今天選擇的欲望,西方極樂世界,親近阿彌陀佛,我們只有這一個欲望,其他的欲望全沒有。在這個世間,再大的好事都是隨緣,沒有絲毫勉強,為什麼?勉強就生煩惱,就錯了。一切緣成就,我們應該要做;有絲毫的勉強,我們就不做。做是為苦難眾生,我們自己很辛苦、辛勞;不做,我們專一念佛,早一天往生淨土,功德圓滿成就了。

「住真實慧,勇猛精進」,勇猛精進是說一時一刻都不放鬆,做什麼?念佛。口裡沒有佛號沒關係,心上有就行,心上不能間斷,口念累了可以不念。年老的人體力衰了,多半用金剛持,不累。金剛持口動,南無阿彌陀佛,口動,沒有聲音。其實有聲音,他自己能聽見,外面人聽不見。

「一向專志,莊嚴妙土」,用什麼莊嚴?信願持名莊嚴極樂世界,不念佛那就沒法子莊嚴。

文章恭錄—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630集2014/02/22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