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人間天:所有的求願在佛法里都能得到滿足


時間:2018/2/26 作者:定臻

一切眾生的種種執著,都可以成為往生極樂願的促成因素,這是過去聽過的一個技巧:你所有的反對意見,都是你必須同意的理由。

比如說天龍八部里有一位聞香神,天帝焚好香,他就聞香而來,於是天帝說你來唱歌、跳舞、拉個琴,他為了報聞好香的恩就會應允,來一段才藝表演。各位知道極樂眾生都是清虛之身無極之體無量寶香合成的,換句話說,你這吃香之神還傻乎乎的等別人燒香?到了極樂世界,你自己就是無量寶香合成的,你還用傻等別人?

比如夜叉跑的快,也以自己跑的快為能,但他有極樂眾生跑的快嗎?一早晨兜一堆花就能供養他方十萬億諸佛,到中午吃飯的時候就供養完了,這一上午跑多少地方?這是夜叉累斷腿也比不了的。

比如非人是顯示人形但不是人的眾生,這不是罵人的意思,他本就不是人類,但因為執著人的情緒,顯示的是人的身相,喜歡人的身相。何必顯示人的身相?到了極樂世界了不得了,你愛顯示成什麼就顯示成什麼,不用再那麼短見識的以為人形很好,到極樂只要出蓮花都是金剛那羅延身,和阿彌陀佛身相一樣,要不要得?想不想去?

所以各種執著只要挖掘好,都可以成為往生極樂的助力,都可以成為往生極樂的理由,你執著和親人的分離,沒關係到了極樂你成羅漢做菩薩,那個時候你想見誰,心念一動,面前的樹就會顯示出親人的所在,所思、所想、所受,360度純立體視角,而且還能看到他的未來結果。如果你往生不了極樂,人這一輩子短的很,幾十年就罷了,輪迴的路那是個走個的,你再想和他在一起也是不可能的。

有的眾生要修仙,這眼界放在學佛里,就什麼都不算了,就算活幾千年不也是一個守屍鬼嗎?孤苦伶仃地來,形單影隻地走,投國都無門,多慘啊?如果到了極樂世界和無量無邊的大菩薩做同修,其樂融融,多快樂?其他菩薩要去做佛了,你也不用千辛萬苦地修行才能出現在他周圍、伴隨他出世、見證他做佛;你到極樂自然享有這個權力,這何等方便?還求什麼其他的?什麼神通道力,哪裡可以和極樂眾生比?

佛法可以圓滿眾生求願,但這個求願不代表就一定是對的,就像某石頭裡崩出一個猴子,找到老師了,老師問你想學什麼呢?回答說我想學長生不老。如果他說:我想求永遠解脫痛苦煩惱!那就又是另一個境遇了,所以各位遇到佛法了,你當如何求?求如何呢?

今天就到這裡,阿彌陀佛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