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樹木花草真的有靈!


時間:2018/2/26 作者:蓮藏

人要學謙虛,人要懂得忍讓。你對別人忍讓,別人對你忍讓,互相忍讓,社會自然安定,世界自然和平。兩個人有一人爭,有一人讓,這個局面和平化解。兩個人都爭,互不相讓,麻煩來了,戰爭起來了。戰爭到最後是什麼?兩敗俱傷,這是真理!為什麼是兩敗俱傷?戰爭有勝的一面,有敗的一面!是沒錯,表面上看到你是有勝。你勝利的時候,你殺了多少人?你害了多少人?那些都變成你的冤親債主。冤親債主怎么樣?到你家裡來投胎,做你的孫子,做你的重孫子,來乾什麼?來報仇,是不是兩敗俱傷?所以你要看到因果報應,你就知道了。不但殺人人會報仇,殺畜生畜生會報仇,甚至於你砍伐樹木花草,這個樹木花草有靈性的也會報復,麻煩大了。現在人不懂得這個道理,破壞自然環境,破壞生態平衡,大自然報復你,天災、瘟疫。

所以,我們需要用大自然這些資源的時候,佛門裡面,我要蓋一個茅蓬,要砍幾棵樹做柱子、做梁。佛給我們講,砍樹前三天要去祭祀,誦經念佛給他回向,三天之後我要砍這棵樹。樹有樹神,請樹神搬家,搬到別的地方去,不結冤仇。現在人哪懂得這個?所以自然災害為什麼那么多?不明白道理,不能和平相處。我們真正有需要的時候,他的確可以供養,他可以奉獻,彼此兩方面都歡喜,多好!不可以仗勢欺人,仗勢欺人後果不堪構想。

樹木花草真的有靈,這種感應是真的,一點都不假。我聽到同學來告訴我,他們自己家裡發生的事情。什麼神?草。院子裡的草皮很久沒澆水,草枯了。這些靈(花草之神),他也有辦法跟你溝通,先製造磁場。這一天回到家裡,回到房間感覺到磁場不對,覺得怪怪的,心裡就想是不是有鬼神?如果真的有鬼神,我們怎么溝通?他突然起了一個念頭,晚上家裡有電燈,你讓這電燈光閃一閃。過了五分鐘電燈光果然閃了一下,嚇呆了!這是真的不是假的,確實有鬼神在房間。他說那我們怎么溝通?這樣好了,晚上我睡覺,你託夢給我。

那一天晚上睡覺,真的夢到許許多多小孩求救。他說:我們不是別人,是你家院子裡面的花草,我們快要乾死了,請你澆澆水!來祈求。到第二天早晨他到院子裡一看,果然沒錯,確實很久沒有澆水,草都黃了,趕緊澆水。這個事情就是最近發生的,前年,不算遠,我到他家裡去參觀過。因為照顧院子是他的老爸爸,他的老爸爸只澆花,澆花、澆樹,這些小草他沒有理會。小草來求,不可思議!所以植物尚且有靈性,何況動物、何況人!怎么可以用噁心、惡念來對待,這是結冤,結了冤,冤冤相報沒完沒了,生生世世的痛苦。

我們了解這個事實真相,才知道戰爭是兩敗俱傷,絕對沒有嬴的一方。如果真的搞明白,絕對不會發生戰爭,總得要想方法來和解,決不用這個手段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