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一子成了傻子,一子吸毒身亡;邪淫的果報非常慘


時間:2018/2/26 作者:仁澤

論壇上天天都有師兄發貼,講述一些邪淫的果報案例,真的是非常的慘烈,非常的恐怖!

下面我來說一件發生在我鄰居家的真人真事。

小時候,我家住在一個大院子裡,院子裡有不少的官宦人家,其中有一家的男主人是當地法院的一個庭長,他的老婆是當地一家餐飲公司的經理,在物質不甚豐富的70年代,他們家算是小康人家了。男主人那時大約40歲左右,因為有官職,家裡經濟又好,他本人衣著又講究,他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,這樣的家庭,給人的感覺是很不錯很幸福的一個家庭。

男主人有一個嗜好,就是喜歡年輕的漂亮女人,凡是單位上的或是鄰居的女眷有長得漂亮的,他就去勾引人家,他外表好,經濟也好,年輕女性往往容易被男人的溫情所吸引,因此他通常很容易勾引上手,常常因為他的介入,弄得人家年輕夫妻吵架打架。

後來他的兩個兒子長大了,他因為有權力,給他的兩個兒子的工作都安排得好,大兒子在一個大單位開車,小兒子在自來水公司上班,單位也不錯,他的兩個兒子都長得高大健壯,兩個兒子後來都順利結了婚。

他大兒子在結婚後不久就得了急病,住進了醫院,那種病也不算什麼了不得的病,但從醫院出來後,就變成了傻子,工作不能做了,成天在街上轉悠,只認得家裡的父母兄弟姐姐,其它的親朋好友全不認識了!小兒子的情況也不妙,不久吸上了毒,花光了所有的錢,還騙光了親友的錢,小兒子的老婆沒有辦法,倒拿出幾萬塊,了結了這段痛苦的婚姻,後來小兒子沒錢吸毒,毒癮發作,死了!

兩個兒子一死一傻,讓這家的夫婦兩個覺得無臉面對親朋同事,好在他們單位好,有點錢,後來到一山上去買了農民的房子,搬到山上去住了!他的兩個兒子都沒有孩子,按民間的說法,他是斷子絕孫了!

吃素意義之佛學因果

---轉載---

現代人流行吃素,其最大的理由是“吃素可以健康”。或許有宗教信仰的人,其理由是慈悲眾生,少殺生造業。健康是人人所追求的,現在以佛法和中醫的角度,初步探討生病的原因。有緣者如明了因果後,不造因,也就不必怕生病。對於過去不明,導致今日體弱多病者,能以佛法的念佛修行和中醫的養生之道,來恢復身心健康狀態。

一、中醫所謂的疾病

中醫以“陰陽調和”來說明健康,相對而言,“陰陽失調”即是生病。黃帝內經素問上古天真論:“其知道者,法於陰陽,和於術數,食飲有節,起居有常,不妄作勞,故能形與神俱,而盡終天年,度百歲乃去。”人畢竟生於天地內,外有六淫(風、寒、暑、濕、燥、熱)不同節氣侵襲致病,內有七情(喜、怒、憂、思、悲、恐、驚)內傷及臟腑,再加上飲食不調、勞累過度、外傷、痰飲、瘀血各種情況都可能致病。現代人處於污染的環境,工作壓力過大,也漸出現文明病。以現代醫學角度,如寄生蟲、細菌、病毒的感染、免疫系統、內分泌系統的失調、甚至農藥、化學藥劑,都有可能發生病變。現代人只要不生病就好,已談不上“健康”。

除此之外,中醫把致病的原因統稱為“邪氣”。個人正氣不足,外在邪氣入侵,正邪相搏決定是否病。古代解剖不發達,相信當時的醫生有的修持到有一對X光眼,才清楚五臟六腑位置與大小,也清楚邪氣正氣在體內之流行。今日有些氣功師也具有如此能力。

中醫強調“養生”,強調“精氣神”、“培元固本”,即是基於“正氣足則外邪不侵”這個觀念。大部分的人所謂“健康”,也僅止於“肉身”和“氣身”的健康而已。

二、佛法所謂的疾病

佛教認為病是因為因果業障現前。每個人都有因果業障,但只有破壞到精神,氣身或肉體時才稱為病。相信在佛菩薩眼中,凡夫身心皆病。有些人吃遍中西藥皆看不好的病,一學佛就不藥而愈。這種一般無法解釋的奇蹟,從佛教的因果觀點,就很容易解釋。因果雖不能改變,卻可藉由學佛功德,償還因果的債,最後消弭這個因果,病自會好轉。但肉體器官的損壞,便較難恢復,故佛教把肉身視為“臭皮囊”,肉體畢竟不是“金剛不壞之身”。

三、以佛法觀點看吃肉,殺生引起的病

(一)吃肉可能引起的病:

例如肝硬化,肝癌,可能是貪吃豬肝或其他生物,在精神上引起細胞病變。體弱多病,可能是貪吃水產生物如魚蝦等,在精神上引起正氣不足,邪氣入里。雖然吃肉並非殺生,但精神層次上易累積而成為邪氣(業障),輕則延至來生才造成疾病,重則今世成為不治之症或車禍意外。

(二)殺生可能引起的病:

通常長年頭痛,如果不是頭部血管病變或血壓過高的生理現象,就有可能是造太多殺業引起。有人年輕時殺雞宰鴨,老年便長期吃頭痛藥。其他較嚴重的因果,輕則中風、慢性癌症、精神失常、骨髓再生不良、自體免疫疾病等;重則車禍、半身全身癱患、急性癌症、精神錯亂等治不好的病。一般可能是來自過去生的問題。再更嚴重的因果業障,也可能延至來生。佛教講“正業”,即是少從事殺生事業,以避免種下業因。

上述之病一般指久病不愈之病。精神層次引起肉體器官功能的損壞,雖然學佛修行可解除精神層次的障礙,但肉體仍須靠藥物時間來調養恢復。

四、菩薩畏因,眾生畏果

中醫或現代醫學對於單純的氣身,肉身疾病已有良好的治療方式(如氣功、針灸、中藥、西藥、開刀等)。但對於精神的處理仍處於摸索階段(如精神科處理精神分裂、失常、幻聽,近日又有催眠處理恐懼之個案等)。精神層次問題,讓人恐懼而訴諸於神壇、符咒、巫術、求神問卜、通靈算命。有時有效,有時無效,或者幾個月幾年有效,而後忽然車禍、暴斃或問題重現。其它宗教有能力者,則利用“神跡”解決問題,廣招信徒,也是或有效或無效,但人多迷於不可思議的力量。而學佛者就懂得問題可能是因果業障,懂得自我懺悔,懂得念佛回向,懂得勿再造新的惡因,懂得從五戒十善,貪嗔疑慢疑修起,雖然不是百分之百有效,但這才是真正化解問題,而非逃避問題。一般人病急就亂投藥,找偏方,問神明,以求有效就好,殊不知更大的果報在後頭。

好的醫生治“未病”,強調“養生之道”。深知因果的修行者“畏因”,故強調“消業障,了因果”,常保“慈悲喜舍”之心,在心地上下功夫。學佛人如能“身心調適”,相信不會有什麼大病,即使過去因果業障現前,也能坦然面對。一個修行人常現病容,以“挑眾生業障”為由,這也不對,表示其未“上求佛法”,只想“下化眾生”,渡眾生愈多,功德愈大?心態有所偏差。(如果修行要示現病容,地藏菩薩定是滿臉病容)。好的醫生自身正氣十足(這樣他才了解健康),真修佛法者,即使偶有病態,應是不久而愈,自心能圓滿自在。

五、眾生的病,便是菩薩的煩惱

吃素可保身體健康,學佛才能保心靈健康。希望常年身體病痛者,可來學佛,以期在佛法上得大利益。而我相信,學佛方法正確可以又健康,又法喜,身心舒泰,深信佛菩薩,自然正氣十足,百邪不侵,眾生的病,便是菩薩的煩惱。

至於學佛學的體弱多病,諸事不遂,相信是方法上有問題,或心態不對,有所貪求,應請教高僧大德或善知識,調整修行方法,身體的毛病,該看醫生時還是得看醫生。千萬勿執著迷信,非得“名僧”開示才是佛法,大寺大廟的法會才有利益,神通廣大的上師才能皈依。

希望學佛者能從因果了解吃素的意義,而非執著“學佛一定要吃素”的教條,這樣才是“有智慧的學佛”。

(轉載)

消災免罪,“南無阿彌陀佛”是第一功德

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,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;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,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、學佛網、各位讀者;此文若有錯謬,我皆懺悔,若有功德,普皆回向,願斷惡修善、共戒邪淫、廣積陰德、持戒念佛、求生淨土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