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放生功德真實虛,一年消業又增福


時間:2018/2/27 作者:wanjyj

我是從09年3月開始接觸放生的,參加了論壇里的一個放生小組,不到一年的時間放生十餘次,隨善款數次,助印和護持講經數次(不到十次),深感佛菩薩真實言。

1身體轉好,夢中消業

放生前時乖命蹇,夢中非人折磨,神經衰弱,夜夜惡夢驚心,無法入睡,總是被鬼壓床,心驚肉跳

放生後(特別是第一次放生後,夢見站在海淀橋下,從嘴裡拔出一根刺狀的尖牙,然後吐了幾口暗紅色的血)隨後就沒有非人惡夢迫害了,其實非人也是與我有緣的眾生,是成就催促我精進的逆緣菩薩,有時也會被鬼壓床,那時一般都是夢中默念佛菩薩名號,向與我有緣的眾生禮鞠躬,希望和他們解怨釋結

2得聞深法,有助修行

放生後逐漸遇見了楞嚴咒,大悲咒和寶篋印陀羅尼咒,並且借了或者得到流通的很多經本和講解,處處得遇菩薩給講法說法,對於佛法生起信心和歡喜心,放生一段時間後,我還是念不順大悲咒,不理解也念著拗口,後來又精勤放了幾次之後,得到了一本講述大悲咒的註疏,理解了並且念得很熟很順,深感菩薩大悲大慈心。放生前,我念普門品,結尾需要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三百聲,我堅持念,念得很痛苦,結果就總是不念或者念不夠數,放生後,靜心持念珠念佛菩薩名號數百聲(路上,默念)沒問題,但是一達千聲就還是定不住,慢慢心力就散了,沒有效果。

3學業順利,物用豐足

末學沒畢業呢,也沒什麼可說的,實在是慚愧,然而佛菩薩加被於我,兼職順利,物用豐足

放生後,逐漸改變了拈輕怕重,斤斤計較的習氣,所以很順利,有時希望收入可以多那麼一點點,就可以放生和使用遊刃有餘,結果剛好多了那麼一點點,稱心如意,十分歡喜。

4洗心革面,懺悔前罪

放生帶來心境上的變化,一年來種種殊勝境遇和福報從一個正面的角度激勵了末學,同時種種違緣、痛苦和打擊從一個方面的角度驚醒了末學仔細懺悔自己所造的罪過,十惡業幾乎都全了!包括頂撞父母,不孝順,愛拿別人東西,不尊敬師長,恭高我慢,看不起同學,兩舌惡口,綺語妄語,性情乖戾,大嗔恨心,自私自利,邪淫邪見,自以為是,桀驁不馴,行有不得,反求諸己——這句話是太深刻了,自己各種罪報,習氣流布,羞愧難當,有何顏面做人?更別提還要貪求人天福報

有時悔的痛哭流涕,如果自己做的不好,改的不徹底,對不起父母養育之恩,也愧對佛菩薩的教誨,不配做佛弟子,然而佛菩薩慈哀愍我,愛護加持,給我一個重新做人的機會(要不然我也一定墮地獄,做人都不可能了)

5轉變氣象,深沉穩重

放生前,性情大大咧咧,毛毛躁躁,一驚一乍,動不動就情緒激動,歇斯底里,臉色陰沉,脾氣差

放生後,舉止有度,神情安詳,行走坐臥都不疾不徐,感覺自己更為深沉,也發火(慚愧),但是可以自己試著控制脾氣,觀照內心,忍辱是不好修啊!動不動就火燒功德林啊!

6家人學佛,同學放生

我家人善根深厚,然而業障也多,未有得聞佛法(自我起),我媽看了我放生結緣拿回的經書後,開始學佛,她慢慢的起了深信,經常助印經書,和超度先人,為父母祈福,希望爸爸奶奶姥姥和全家所有親屬慢慢地都能學佛得益。

我的同學裡也不乏多具善根的人,雖說未能學佛,然而她們聽了我點滴的體會,不但不反對,不嘲笑我放生,還隨善款或親自陪我去,我希望她們將來法緣成熟,都學佛,為自己多培福田,放生不過一年,感應已一言難盡,不可思議,當然其中也多有進退,盤旋良久,還是多靠一次次努力放生才能一步步順利的前行,願發大菩提心,大慈悲心,度人度己,覺行圓滿。師兄們,同修們,放生是財布施,得財富報,是法布施,得說法智慧報,是無畏布施,得慈悲無畏,無有怨賊報,真實不虛!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阿彌陀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