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放生治病亦增財


時間:2018/2/27 作者:wanjyj

在網上發現一種很理想的放生方式,有很多在家居士大德自發的組織放生物命,而且都是在救助馬上要被殺的生命。很快我選擇了一個叫北京積福積慧放生組的組織,這個放生組救下的都是馬上要被運到南方吃掉的眾生,幾乎每個星期都要放生,有水族,有飛禽,有走獸。而且帳目詳細透明,放完很快就能將帳目和照片公布在網上,每次頭放生都會有簡訊提醒,實在很方便。

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,後學差不多每個月最少匯款兩次,錢不在多少,只要我盡了自己的全力,開始的時候想的更多的是,我放生可以得到很大的福報。放的久了念頭漸漸變了,想的更多的是,我只要多匯些錢,就能夠救下更多的生命。到現在每當我看到居士們發在網上的照片,放掉的狐狸,貉子,鳥,魚,龜……看到它們高興的跑向森林深處,我的心裡真是好感動好快活。

所有善法中以放生得利益最快,後學從中獲得的大利益實在是一言難盡,05年秋天我得了一種叫筋膜炎的病,腿很痛,醫生說這是勞傷,幹活累的,除非以後不幹活才能慢慢養好,要不然就嚴重了,還要打封閉,兩寸長的藥水全部打進膝蓋里,打了兩個月。我是家裡的主要勞動力,我不幹活難道都要年邁的父親來乾?當時的確很著急,開始放生不久,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沒有打針吃藥,我在春天工作最累最繁忙的時候病好了,實在很不可思議。我還有低血壓的毛病,一餓就頭暈眼花,這個病也在不知不覺中好了,這些都是放生帶給我的大利益。

但是,放生令我受益最大的不是醫好了病,而是通過放生令我捨棄了心中的種種貪念,物慾減小了,自然對身邊利益的得失看的淡了,種種煩惱幾乎找不到,任何事情都不在計較,拿得起放的下,這種神奇的感覺對我真是太重要了,切實的體會到了布施可以掃除人心中的貪執!

07年,後學放生一年,年底粗略的算了一下,我的年收入翻了一倍,達到了近20萬,這個數字在我們這個小縣城裡,算是相當不錯的,想想以前,父親整整辛苦一年,算上地里一年的麥子和玉米,也很難一年掙5萬塊錢,這些都應了老法師說的越布施越多,而且這一年生意非常的順利,不需要與人家展開激烈的競爭,卻始終站在不敗之地,想來這一切都是放生得來的福報吧!

我是修淨土的,不允許這些功德變成世間的榮華富貴,因為我已經很富有了,我的大願不在這裡,所以每次我往銀行匯款,一走出銀行門立刻就做回向,所有功德回向到極樂淨土或者給父親母親,因為我看大德的開釋說,做了功德回向的慢了就會變成福報。我希望自己的所以功德福報都成為我往生的助緣!

放生這一年多里,感覺進步非常快,明白了惜福的道理,去年冬天去個朋友家做客,酒足飯飽之後,朋友說要去洗澡,後學生平第一次在大城市的洗浴城裡洗澡,裡面的裝潢可謂極盡奢華,四個人洗了個澡竟然花去四百多塊錢,雖然不是我請客,但是出來以後我暗暗對自己說,以後再也不到這種地方了,洗個澡用那麼大一池水,還好幾百塊錢,實在太浪費太奢侈了。記得一篇文章講述印光大師生平,有位居士將涼了的茶水倒掉了,被大師看到,受到他老人家嚴厲的呵斥,他老人家就是要教導我們惜福的道理,每個人的福報是有限的,總是消耗不知道積累,我們自己能有多大福報可以這樣浪費呢?

老婆說想要數位照相機,還想要鑽石戒指,總是被我敷衍過去,老婆說我更吝嗇了,朋友也說我不如以前大方了,以前經常請他們喝酒吃肉的,我的想法很簡單,我的血汗錢應該乾更有意義的事,而不是造惡業。記的在一本書上看過,好象是基督教的論點,說對自己吝嗇對別人也吝嗇的人是守財奴,對自己慷慨對別人吝嗇的人是利己主義者,對自己吝嗇對別人慷慨的人則是聖徒。

過了這個春節我想把原來的放生方式改進一下,借鑑一位師兄的放生方法,準備一個儲錢罐,從自己每天掙的錢中拿出一部分放進去,每天存,多了就匯出去,這樣就可以很自然的將布施養成一種習慣,這樣進步一定更快!

放生到現在我最大的遺憾是不敢把放生的事實告訴家裡人,我怕他們說我瘋了,放生全在自己發心,別人很難勸導的。如果哪位師兄發心學放生的話,那麼後學敢說,這位師兄的命運已經開始改變了!

上學時候學過一個詞,叫升華,指冰從固體直接變為氣態,從學佛以後,改過加上放生,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,我的命運就進入一種升華狀態。

原來的我,什麼都不會全靠爹娘養活,我們這裡有句俗話---寧養賊子,不養痴兒。痴兒不是白痴,是指那種什麼都不會,只能靠爹娘老子養活的笨蛋兒子,我以前就是這種人,一條標準的寄生蟲,不過也就在這兩三年的時間裡,我成為家裡的頂樑柱,用心的費力的全由我一人來打點,並且做的比父親還要好,現在的我充滿了自信,還成了父母眼裡的孝順兒子。學佛不但不是消極,而且是大積極,一味絕俗求清,反而會變成偏激,就看我們自己能不能把佛法靈活運用到生活中!

學佛放生後,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性格命運都發生了巨大的改變,只要我們用一顆至誠的心去改過,修善,一年之力的確可以敵他人十年之功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