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這是佛陀傳給我們的密法!


時間:2018/2/27 作者:王習訓

「茲於不須說中,勉強說之」。因為法身菩薩的境界,六道凡夫,再往上包括四聖法界,也就是說十法界裡面的眾生,包括別教三乘,別教的三賢,都無法想像。理,我們根本不能明了,事,我們沒有見到過,只是聽世尊在為眾生做報告,給我們透了一點信息。我們聽了之後,對這個事情能接受,是因為佛的德行,佛一生不妄語,憑這一點我們就能信得過,佛所說的一定是真的。

必須等到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,我們親眼看見了,親耳聽聞,我們的六根接觸六種微妙的境界,將佛在往昔所介紹的這是真正明了了。如果沒有證得法身,沒有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始終不能沒有疑惑。這個疑惑也是正常的,為什麼?無始劫以來的習氣,讓我們自自然然產生懷疑。必須對佛的教誨有一定深度的契入,這個疑惑才能消除,那個信心才叫真信,所以真信不是容易事情。

李炳南老居士早年常說,一萬個念佛人,他說不是別人,是台中蓮社的蓮友,都是跟他學佛的,一萬人當中真正能相信不懷疑的,三個、五個而已。一萬人都是學佛的人,都受過三皈五戒,甚至於受過菩薩戒,由此可知這個信心之難,諸佛如來都稱它為難信之法。所以這個難信是有原因的,不是隨便說的,真難信。

要把這個難信變成了真信,確實沒有懷疑了,一定要靠經教,古人所說的「讀書千遍,其義自見」,就能幫助我們消除疑惑。我們這個經念上一千遍,念上一萬遍,念上十萬遍,疑惑自然就沒有了。這是佛陀傳給我們的密法,一門深入之後,他心就定在這裡,定在佛號上。隨著定功,定愈深疑惑就愈少,定到一定的程度,疑惑就斷掉,智慧就開了。這是遍法界虛空界一切諸佛剎土裡面的菩薩修行的秘訣。秘訣很簡單,不痲煩,我們要相信,我們得真乾,愈乾信心愈堅定,法喜充滿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(第三八八集)2013/8/11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