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懺悔台

人生的懺悔


時間:2018/2/27 作者:阿飛

一轉眼28了,到這個世間,6歲之前的事情,不記得。從6歲開始,上學,幼稚園,一年級一直到國中畢業,就像昨天一樣。還記得4年級以前成績都很好,自從4年級要了一個同學偷的東西後,成績從前4名,一直掉到後4名,班上60幾個同學,這應該是偷盜的果報吧!然後從五年級開始,心裡就開始意淫班上長的漂亮的女生,這20幾年的悲慘生涯,估計就是從意淫開始的。意淫導致這些年來,腎虛,還有膽子小,做什麼事情都是還沒開始,就已經結束,心裡一直害怕,充滿了未知的恐懼,害怕失敗,害怕被別人拒絕,打電話給別人,求別人時,心慌害怕,總是想逃避一切。小時候總是有希望別人不成功的想法,嫉妨別人,對父母不孝順,老是覺得他們給我們是應該的,有時候會有孝順的念頭,但是沒過多久,又被各種煩惱所覆蓋,過年還和他們吵了一架,還有後悔介紹別人看小說,現在自己煩惱時,就去看小說,一看就是好幾天,本來晚上要念經,施食都不想做了。呆在家裡沒做事時,老是用謊言來保護自己,怕別人看不起。最重要的就是自己沒有經過鍛鍊,內心雖說學了5年佛了,但是內心還是很脆弱,道理懂的多,但是不能夠學以致用,用在生活中。口業除了不罵人,總是沉迷於過去的榮耀,愛說別人的閒話,不肯學習新的知識。當初父母希望我讀高中,自己不讀,送到職高,也混日子,托關係,幫我找工作,學技能,都是為了我好,但是到現在,28了,都是一事無成,一無所有。回顧這28年,就是意淫,看小說,逃避,恐懼人生,說謊話,除了吃了幾年素,給別人都是壞的一面,不說度化眾生,就是自己都沒管好,雖然知道佛說的實語,讓我們持戒,讓我們念阿彌陀佛,但是當煩惱來時,什麼都不想,只想看小說。主要是淨空法師說的基礎沒打好,沒有學好淨弟子規,太上感應篇,十善業道經這些基礎。不要認為意淫沒什麼大不了的,都是犯邪淫,折福折祿折壽。還有現在小說、電視,都是殺盜淫妄,有些十惡都有。

我們人生到這個世間,都說長命百歲,說真的能活80歲就算不錯了,莫待老來方學道,孤墳都是少年人(宣化上人),有出生沒多久就去了的,有10多歲,有20多歲,各種年齡都有。人在這天地間是很脆弱的,無常隨時會來,就像我鎮上一個人,走在路上,突然一塊廣告牌子,匝到了他,還有各種各樣的車禍,我們都是凡夫,誰也不能保證無常什麼時候到,一口氣不來就結束了這一生。就像天界第一層天,一天就相當於我們50年,他們有500歲壽命,也就是合人間約900萬年。忉利天的天王名叫帝釋。此天1日夜合人間100年,此天人壽命一千歲(合人間約3600萬年)。天的層次越往上越長,900萬年,和我們人間的100歲相比,100歲真的很短暫。

如來是真語者。實語者。如語者。不誑語者。不異語者。是究竟圓滿之人,是覺者,不是神,他們對於宇宙人生的真相,性相、理事、因果,都通達。他們叫我們做的,都是他們已經走通了的道路。佛曾說過「一切眾生,皆具如來智慧德相,但因妄想執著,而不證得。」心佛眾生,三無差別,十方三世佛,共同一法身。一切眾生都可以成佛,用的是同一個法身,相信自己也能成佛。佛教我們持戒,發菩提心,都是為了我們好,因為他們寧可自己受傷害,也希望我們能夠覺悟。佛教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,發願求生西方極樂世界。一到極樂世界就做阿惟越致菩薩,享受八地菩薩的自在、神通、受用。是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,是仗佛力。連普賢文殊菩薩都發願往生極樂世界,普賢菩薩還普勸華藏四十一位法身大士求生淨土,釋迦牟尼佛【勸令父王,行念佛三昧。】【佛告父王,一切眾生,生死中念佛之心,但能繫念不止,定生佛前,一得往生,即能改變一切諸惡,成大慈悲。】連佛都勸父親往生極樂。

懺悔我無量劫乃至這一生所犯的一切罪惡,也願眾生們能夠覺悟,學佛念佛,往生極樂世界,一人往生,一人成佛,無量眾生都能因為這尊佛而得利益。

點我打賞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