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我們地球乃至九法界最稀缺的資源就是要信彌陀救度


時間:2018/2/28 作者:仁澤

若要問我們地球乃至九法界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,一定是信彌陀救度——阿彌陀佛對我們無條件、平等的救度。

通常我們大部分人理解的「信」,還只停留我「信」靠自己努力總有一天可以開悟,總有一天可以成佛。

學淨土法門的人的信,一般停留在我信有西方極樂世界。但要怎麼才能去的了呢,一般會「信」靠自己努力可以去得了,怎麼努力呢,「信」自己修種種法門、修種種功德、修種種善行才能去得了,努力到什麼程度才能去得了呢,「信」自己念到一心不亂才能去得了。

前面說的「信」,就是我們大多數人所理解的「信」。

這種「信」,完全是站在自己的角度,而沒有站在佛的角度去理解。

如果站在佛的角度去理解「信」,應該這樣理解,不管你我是什麼根機的眾生,阿彌陀佛都會救我們!救度我們的能力不在於我們,而在於阿彌陀佛本身的能力。

如果說我們現在處於無邊無際的生死大海,我們一直按直線往前游(直線是最短的距離),我們靠自己可以游過這片死海嗎?游不過!不會游泳的人,一下就沉沒到水裡了,水性一般的,一個浪打過來就被打翻了。水性好游泳技術好的,終有筋疲力盡的時候!我們以為遊了很遠,其實只不過是大海寬度的萬萬分之一。

反之,如果旁邊就有阿彌陀佛的航空母艦,上船的梯子就在我們身邊,我們只要一伸手抓住這個梯子就得救了!

靠自己努力一直往前游——就是常說的豎出法、聖道門、自力門。

靠阿彌陀佛的大願船——就是常說的橫出、淨土門、他力門。

只要上了阿彌陀佛的大願船,我們不需要再用力蹬腿和划動胳膊,因為我們知道這艘船會帶我們度過生死大海!

怎麼樣才能上得了阿彌陀佛的大願船呢?《佛說阿彌陀佛經》乃至淨土三經告訴我們:執持名號,也就是稱念南無阿彌陀佛!

淨土祖師印光大師告訴我們:老實念佛、莫換題目!這裡有沒有其它條件?沒有!沒有說要一心不亂,但也有條件,就是老實!然後就是不要換來換去。

淨土宗的開宗祖師——阿彌陀佛化身善導大師告訴我們: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,不懷疑、不夾雜!也沒有說要一心不亂。

老實念佛=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=一心

莫換題目=不懷疑、不夾雜=不亂

一心不亂=老實念佛、莫換題目=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,不懷疑、不夾雜!

故可以說,兩位祖師在勸我們念佛的觀點上完全一致,完全、徹底的解釋了什麼才是淨土法門的一心不亂!

如果有其他人乃至其他法師告訴你需要其他條件,你不妨問一下自己:你是信某個還沒有往生或能不能往生都不確定的個人或法師,還是相信阿彌陀佛再來的善導大師或大勢至菩薩再來的印光大師?答案不言自明!

既然信了之後,應該怎麼做呢?一信永信!一念永念!真正信了,就會老實念佛。一個不念佛或不喜歡念佛的人,談不上真信。一旦稱念南無阿彌陀佛了,就不要換題目,一輩子好好念這句南無阿彌陀佛,在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就具足了信願行,善導大師說:

言南無者,即是歸命,亦是發願回向之義;言阿彌陀佛者,即是其行。以斯義故,必得往生。

相關專題:《稱名具足信願行》

消災免難:稱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第一功德

學佛為成佛,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,不懷疑不夾雜,乘佛大願業力決定往生

(轉載)

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,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;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,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、學佛網、各位讀者;此文若有錯謬,我皆懺悔,若有功德,普皆回向,願斷惡修善、廣積陰德,發菩提心、行菩薩道,持戒念佛、求生淨土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