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洛桑陀美上師:救度眾生要發菩提心,要有實際行動


時間:2018/2/28 作者:廣智

我看到朋友圈裡面,轉發我的法語及公眾平台文章的人非常少。我的好友有幾千人,通過我仔細地觀察,除了少許的義工人員在轉發之外,幾千個好友都無動於衷,不轉發法語,對法脈沒有信心!

那麼如果好幾千人都去轉發,一傳十、十傳百、百傳千、千傳萬……這樣廣傳下去,將有多少眾生能夠與法結緣,獲得利益啊!這樣的事情大家都有責任、有意樂心去做才行,一方面能度化他們,接引他們進入佛門;一方面能廣結善緣,是功德無量的事情。

想要救度眾生必須要生起菩提心,菩提心不是嘴巴在念,而是要用實際行動去做。現在網路這麼發達、普及,每個人每天都應該轉發佛法的甘露,轉發給眾生。這麼小小的一件事,哪怕每天只發一次、兩次或者發更大的心去做,就能利益很多的眾生,還不用費多少精力。於無形中就種植了善因、善緣。可是,很多人就是不願意去做。

現在我們每天都有很多法語開示,內容很豐富,大家要主動去轉發、傳播,讓更多有緣都有機會聽聞到佛法。不要不當回事,覺得和自己沒有關係。你們有沒有做,我都看得到。

我們去這麼做,就是在弘法利生,把這個法脈弘揚、護持下去,接引眾生親近佛法,都來學習《菩提道次第廣論》。這是很歡喜的事,功德無量的。學佛了就要有這個責任心、發心和耐心去做,眾生得到利益,佛菩薩歡喜,你們也有功德,這也是修行。

所以從現在就做起,轉發法語開示。隨喜讚嘆你們!阿彌陀佛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