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打坐入定中看到自己六百年來的悲慘輪迴


時間:2018/2/28 作者:仁澤

(轉帖)我俗姓李,八九年三月皈依佛門,取法名寂空。入佛門後,天天禮佛,參撣打坐,雖然對佛法了解不多,但常常看佛學書籍;對學佛、成佛堅信不疑,心地虔誠。

一九九二年八月二十五日晚,禮佛後靜坐,在十方三世一切諸佛的加持下,約晚十點鐘左右知道自己的宿命。當時傷心地大哭了一場,下決心好好學佛。一九九四年八月二十三日晚,在佛堂靜坐又進一步知道我愛人、孩子的宿命。自己宿命的輪迴再次得到佛菩薩的澄實。直至今天,多次得到證實後,才寫出來。

六百年前,我是一位出家比丘。我二十歲出家,曾授三堂大戒,修行五十餘年。學佛修行中做了不少好事、善事,但由於貪戀塵事,想人天福報,最終不但沒有脫離六道輪迴,反淪入三惡道中受苦。我由比丘身死後,投生一有錢的財主家庭。長大成為一名公子哥兒,成天享受著花天酒地的生活。身邊有侍女八名,雖不好色,但貪名、貪財、貪利十分嚴重,造下了不少惡因。

這一世死後,又投生一個當官的家庭。長成人後,我當上了領兵將軍。當時身邊有侍女二十四位,威風凜凜,要什麼有什麼,享不完的榮華富貴,吃不完的山珍海味,整天過著花天酒地的生活。由於吃、喝、玩、樂再次造下種種惡因。特別是領兵殺了不少的人,將人頭砍下,拋屍於江河。當對方士兵藏於草叢中都要找到拉出來殺掉,給後世結下怨緣。我由將軍死後,投生三惡道變蛤蟆三次。由於將人頭砍了,所以變蛤蟆無頸。殺人拋屍於江河,我變蛤蟆時遭捧打、鉤釣、翻腹死於水面,腐爛發臭,甚至遭受抽筋剝皮之苦來償還前世之報。

三次蛤蟆完後,又投生變山雞四次,來償還我為將軍時,指揮士兵將藏於草叢中人殺掉之債。我當財主將軍時,貪於口福,整天吃香的、喝辣的,所以變山雞遭槍打、刀砍,烹、煮、炒、煲之苦來償還宿債。當四次山雞償報死後,又投生豬胎,變豬三次。這就是我當財主將軍時,好吃懶做,飯來張口,衣來伸手,老想吃肉造下的惡因,只好變豬來償還。變豬吃剩食、酸食、鞭抽棒打不算,還要遭千刀萬剮,以及上述種種苦來償還兩次人生貪口福欠下的惡報。

各位同修,當時我知道我輪迴過程受種種苦時,我非常傷心地哭了。我是一個極難流淚的人,當時我想,我已修到這種程度了,我為什麼要貪人天福報呢?由一個貪字,臨命終時一念之差竟淪入三惡道十次,又怎么不叫人傷心後悔呢?六百年!多么寶貴的時間,就這樣懵懵懂懂地過去,又怎么不流淚呢。我由一個不信任何鬼神的人,學佛後成為一個相信因果的人,而且又真實見到自己果報輪迴的時候,又怎么不感激本師釋逝牟尼佛、本尊觀世音菩薩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、諸大菩薩的加持呢?當一個佛子跪在自己的本師、本尊面前時,他明白了自己的宿命,在學佛的道路上又前進一步的時候,又怎么不激動呢?當時我想我以什麼來報答佛、菩薩的大恩大德,只有好好學佛。想到人生難得,佛法難聞;好不易又得人生,再不好好習修就對不起佛、菩薩,對不起父母眾生。

先德常講:此生不為今生度,待到何時度此生。今生必須抓緊時間習修,要不然,待死神一到,不知所然。一個人當你快死的時候,三口粗氣一出,你的心裡是否是只有一個正念——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好好再修直至成佛。我做到了嗎?沒有!我睡覺時做夢妄念很多。如果修到連做每個夢都是正念了,臨命終時必到西方極樂世界。

我誓言:今後要時時牢記戒條,用持戒這個金剛利刃,斬掉五蘊六塵,消滅三毒。時時常思四聖諦,修慈悲心,視一切眾生為我累生累劫之父母,牢牢記住上師三寶的恩德,念念不忘無上菩提,勇猛精進,永不退轉直至成佛,解救六道有情眾生,度己度人,不度盡眾生,誓不成佛。一世比丘,得兩世人生福報,不知積善積德,反而造下種種惡因,輪迴到三惡道十次。以極苦的果報,還清債後再投生人世,這就是因果不差毫釐。有人會問,為什麼沒有輪迴到餓鬼、地獄道受苦?這是因為我前生學佛的好處,所以只在三惡道的畜生道輪迴,到惡緣盡時,佛種在遇善緣時又會發芽,這就是今生又學佛的原因。一個學佛人種下佛種後,這顆種子永遠不變質;只要遇到適宜的水土、溫度的時候,她就會發芽、開花、結果的。出家修行五十年,命終一念決非然。只因貪嗔一念差,穿上錦袍脫袈裟。娑婆世上五蘊貪,水禽獸族走一轉。六道生中把債還,蒙蒙已過六百年。參禪明了宿世事,師是聖來我是凡。今生確因前生緣,拜師再修金剛禪。精進勤修永不退,直登菩提九品蓮。

(轉載)

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,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;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,皆悉回向給文

章原作者、學佛網、各位讀者;此文若有錯謬,我皆懺悔,若有功德,普皆回向,願斷惡修善、共戒邪淫、廣積陰德、持戒念佛、求生淨土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