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一句阿彌陀佛具足無量無邊無盡無數的功德,你為什麼不修?


時間:2018/2/28 作者:蓮藏

第四,「德大,具足一乘諸功德故」。這就是一句佛號,一句阿彌陀佛具足無量無邊無盡無數的功德,你為什麼不修?天天想修功德,不知道怎麼修法,這一句阿彌陀佛功德就具足了,一切功德都在其中。我們要明白這個道理,了解事實真相,就發心真幹了。這是《華嚴經疏鈔》裡頭清涼大師說的。

再看我們一部大經《法華經》,天台宗的主修的經典,「此亦含攝」,就是包括《法華經》講的六大。第一個,「信大法」,這個大法在天台宗就是《法華經》、《摩訶止觀》,這他們主修的。那在我們淨宗,這個大法就是《無量壽經》、《阿彌陀經》。《無量壽經》跟小本的《阿彌陀經》完全相同,一個說得簡略,一個說得詳細,是同一部經,所以《彌陀經》也是大法,《無量壽經》也是大法,無論受持哪一部都好,功德完全平等,沒有差別,要相信。

恭錄自《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》(第六十九集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