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劉素云:爸爸媽媽信主,我和妹妹信佛,怕惹他們不高興,我該怎麼辦?


時間:2018/3/1 作者:長存善心

問:爸爸媽媽信主,我和妹妹信佛,怕惹他們不高興,我該怎麼辦?

答:爸爸媽媽信主這是他們的緣,你和妹妹信佛這是你們的緣。你們信佛沒有錯,爸爸媽媽信主也沒有錯。老法師說宗教平等,世界宗教是一家,我們要把它落實,你要在你家裡把這個理念落實。

佛法重實質不重形式。建議你和妹妹取消一切形式上的信佛。

比如說,媽媽上你這來,看你供佛她生氣,看你燒香生氣。你不要供佛,不要上香,不要磕頭,也不要跟爸爸媽媽宣傳我們信佛。你這樣,他們的心裡可能就平和一些了。把這些形式上的東西取消。但是,你心中有佛啊,你心裡念阿彌陀佛,他們不知道啊。是不是?這樣,既不耽誤爸爸媽媽信主,也不耽誤你和妹妹念佛,兩全其美麼,這有多好。

你還說了一個問題,說你媽媽信主以後把保家仙砸了。這件事,這麼處理行不行?我說要禮敬諸佛,保家仙也是諸佛其中之一,我們也要禮敬。那媽媽既然是砸了,我給你出個主意,你好好向保家仙賠禮道歉,如果保家仙現在沒有立足之地,如果有條件,你和妹妹兩個人誰有條件誰把保家仙請回來供上。沒有條件,那就順其自然吧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