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見鬼不難!


時間:2018/3/1 作者:蓮藏

空間維次怎麼來的,為什麼在禪定當中就沒有了?我們從這個地方去推想,禪定,空間維次就破了,就沒有了;沒有禪定,空間就會存在,那空間維次應該與禪定有很大的關係。我們就曉得,應當是從起心動念、分別執著裡頭變現出來的,起心動念、分別執著無量無邊,空間維次就無量無邊;統統放下,放下就定了,所以空間維次就沒有了。小定,突破近距離的範圍。鬼道也很複雜,但是有一部分跟我們很近,人鬼雜居。我有一個同學,以前我們常常在一起,出家也在一起,修行也非常用功,非常認真,以後他去學密去了。我帶他到台中去學教,在台中住了幾天離開了不想學,我說為什麼?太辛苦了,你將來學好了天天講經說法,講的人家不相信。所以他去學密,密去學神通,我有神通,一現神通別人就相信。好,人各有志!跟屈文六上師學密,學了一年,很難得,密宗入門要磕十萬大頭,真乾。一年下來告訴我,他說他能看到鬼道,跟鬼這個距離沒有了。他說下午大概五點以后街上就有鬼出來,鬼的早晨,很少,到夜晚九點鐘以後密密痲痲的,跟人在一起,有人的地方都有鬼,到早晨天亮的時候,鬼就沒有了。鬼的社會跟人差不多,天空都是灰土土的,永遠是陰天,看不到日月。他給我說這些,我說你說鬼話,我不相信。他說為什麼?你沒有辦法叫我看到,我講經還有人聽,你講這個沒人聽。他很執著,第二年還是第三年他就過世了。

我常跟同學們講的,我三個同學,我們同年,壽命都是不能過四十五歲,四十五歲那年二月走了一個,他是五月走的,七月我生了一場病,我知道該走了,時間到了。所以我也不看病,也不吃藥,我想醫生只能夠醫病,不能醫命,命到了還需要醫嗎?就一心念佛求生淨土,念了一個月病好了。我一生沒生過病。所以他說的話絕對不是假話,這個人很老實,明演法師。可見得你要真正見鬼不難,用密宗的方法修一年就可以見到。不過天天跟鬼在一起不是好事情,他自己不覺知,我們看得出來,臉上沒有光,灰土土的,臉上就是一層灰一樣的,陰氣很重,每天跟鬼打交道,這說明真有。鬼的壽命比人長,人到鬼道里,想離開鬼道得人身,也沒有那麼容易,人苦,鬼比人還苦,最苦的是地獄道。他學密,等於告訴我們,六道輪迴是真有不是假的。六道輪迴有,我們就可以說,諸佛剎土有,極樂世界有,阿彌陀佛有,我們要能信、要真信。淨土大經科註(第二0四集)2012/2/21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