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哀傷的轉世| 每當它聽到吹海螺的聲音時,就去撞牆,撞得全身血淋淋


時間:2018/3/2 作者:妙音居士

亞青,哀傷的轉世

以前,在亞青寺有一條狗,每次當它聽到吹海螺聲音的時候,就去撞牆,撞得全身血淋淋的,明顯想自殺。

上師說,它前世是亞青寺的一位修行人,因沒有好好修行,結果臨死惡業現前,墮落為狗身。今世每次聽到海螺聲,它就想起自己的前世,非常傷心後悔,以至於去撞牆,恨不得死掉。

後來那條狗真的撞牆死了。

我們現在已經獲得人身,若不精進地聞思修,很可能因惡業在來世墮為旁生。但今生因和佛法結過緣,還記得自己前世(就像那條狗每次聽到海螺聲,就想起自己前世雖然曾為修行人,卻浪費了暇滿人身,就痛苦得想去死)。到了這一步,可憐不可憐?

在亞青,求完竅訣,拿到上師的許可證,通過層層審批手續後就可以獲得上山修法的資格。

大家一般是排隊上山,秘密修法。當我排隊時,看到有些狗從來都不肯離開隊伍,一定要和我們一起上山。

當時,我心裡特別難受。我不覺得那些狗是從旁生轉生過來的。給我的感覺,它們前世是修行人,甚至就是修過這個法的——因為它們死活都要堅持追隨著我們一起排隊,而根本不肯像其他狗一樣在到處走動。

如果我們修行修得不好,因惡業牽引來世變成狗的時候,以無法修行的旁生之身卻還拚命地想和出家人一起排隊修法,那個時候實在可憐,但也已經太晚了。

當我看到那幾條狗在努力擠在我們中間排隊的時候,我真的非常痛心。現在我們有如此暇滿人身,有這么好的機會修法,一定要好好珍惜啊!無始以來,我們都造了無數惡業,如果修行不精進,以此喪失人身,墮落惡趣,真的是很可憐,很可憐!

別以為旁生沒有記憶。我見到過太多太多有記憶的旁生。墮落到這一步,他們只是沒辦法講出來而已。

在朋友圈補充回覆:狗爭著和我們排隊上山修法。

我的善知識道友回復了一段她現見的因果:

有年在德格卡松渡鄉灌頂,每天傳法開始門口就臥著一大批黑狗,毛色特亮(不知從那裡聚集而來)一直待到傍晚法會結束不會發出聲響。最讓人驚訝的是,每天凌晨法號一響,所有狗都會仰天哭嚎,(住護法殿旁每天親眼所見)十分悽慘。連續住了幾月天天看到如此。據喇嘛說都是往世修行中生嗔怒心而墜落狗道之人,親眼親耳見聞,實為生起警示之心,不敢造次。嗡瑪尼唄美吽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