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劉素云:我想助印或放生,該怎麼做?


時間:2018/3/2 作者:長存善心

問:我想助印或放生,該怎麼做?

答:有緣不拒緣,無緣不攀緣。隨緣做,就好。

另外,這個放生,我簡單多囉嗦兩句。

這樣的放生我不讚嘆:比如說,我三天以後我要放生,三天前我到某個地方,賣那個泥鰍魚啦、賣鳥啦,那個地方去預訂去。三天以後,我要多少魚,我要多少鳥。這種方法,我不贊成。因為什麼?這種方法,你就促使那些個賣魚的、賣鳥的人,他去捕撈、去捕捉。他們賣給你,賺錢吶。有的人到什麼程度?他給你船,就是給你準備船,你坐我的船,到那個江中心去放。我們哈爾濱不是松花江嘛,咱們覺得人家好心。後來有同修告訴我,那我就更明白了。他那個船還放個小旗,旗上寫著「南無阿彌陀佛」。我們佛友都善良呀,一看,這個船帶「南無阿彌陀佛」的,一定是學佛的,他這個保險。所以怎麼辦呢?就把買的這個魚、鳥,都裝到他那個船上,去放。一放,那鳥飛了,好像他沒辦法。那魚呢,他那個船的底下全是帶著大網的。你這個魚倒進去,跑不出他那個網,都給它網住了。這又是一個網。咱們放完了,回去了,以為這魚放了。實際上他把這船開到岸邊,他把魚又撈回去了。反覆地這麼撈,反覆地這麼賣,賺錢嘛。他不知道這因果有多麼重啊。放生的東西不能再這麼搞啊,那你要下地獄的。

我們那個道場有兩隻羊,我來的時候,兩隻好大的牡羊。這個羊是怎麼來的呢?是從屠宰場買出來的,在這裡放生。結果,就是能有半個月了吧,有一天,那兩隻羊沒了,那肯定是叫人盯上了。人家就看好了,你們那人什麼時候出來活動,這兩隻羊什麼時候大約在什麼地方,估算好了,完了給偷去了。偷走幹啥,肯定宰殺了,賣錢了唄。你說這兩隻羊,誰給它偷去的,誰去賣錢了,誰吃它肉了?你將來都要償還的。欠錢還錢,欠命還命。你殺了這兩隻放生的羊,你要還它兩條命的,知不知道?你覺得你賣那點錢,好花呀?不好花。

怎麼樣放生如法?比如說,我到市場上去買東西,我就舉個例子吧,那有一籠子雞,那肯定是賣了,被買去被宰殺地,這個你給它買回來,你找個適當的地方去把它放生了,這個是真能放生。你比如那個魚,那個大魚,哈嗒哈嗒喘氣,你得是你放了它,它能活的。如果你放了,它就死了,這樣的不要買。你就買它能活的,這樣去放生,這叫真正的放生。去預約式的放生,那是助長那些人的貪念。所以,那樣的事,基本我都不參與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