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原創

這段感情確實是逆緣


時間:2018/3/2 作者:智空

末學前年認識一位女孩,便開始交往,當時自己還沒真正接觸佛法。說來也奇怪,自從去過山西五台山後,回來就慢慢遇見佛法,從學佛到信佛。這一切你說是巧合,也未必,說明自己的佛緣已到。談了這個女朋友後,中間發生許多違願的事情,奇奇怪怪的事件,也許是佛菩薩在暗示我。在交往的過程中,女朋友和我也是吵過許多架,每次我都當成一次忍辱,鍛鍊自己的忍耐力。女朋友性格太剛強,生活中稍有不如她意,便會說一些難聽的話,剛開始我心裡肯定不好受,隨著佛法的精進學習,心胸漸漸寬廣,不在意。發生的幾件事情非常不可思議,仍歷歷在目。

記得去年準備去看房,想著以後要結婚,先購房,現在結婚,對男方的要求就是要有房子。看過一處房產,女朋友非常喜歡,想要買在這裡。當時就準備入手了,我拿著開發商的宣傳單選擇戶型,剛走出大門,手居然被紙劃破,鮮血直流,這紙很柔軟,太不可思議了,百思不得其解。心裡有不祥的預兆,當時這房沒買成。還有一件事情,就是飲水機莫明其妙地漏水,每次都是半夜,關鍵是飲水機沒壞,不知為何,這水就是從飲水機中漏出來。於是我把桶裝水拿下來,等到第二天早上放上去,平平穩穩的,一滴水都沒往外漏。我倒是覺著太神奇了嘛,等到晚上,又是半夜,又聽見嘩嘩地流水聲,飲水機又漏水了。真是有點無語了,只能先把水桶放下來。來來回回漏了好幾次,水往漏,這說明會破財,真是如此。接著女朋友家的電腦壞了,修了好幾百,還有燒水器壞了,通太陽能管道,雜七雜八加起來費用至少上千元。現在依然記得,有一段時間睡眠質量非常不好,總是睡不著,很晚才能入睡。像以前,我只要躺下,幾分鐘就能睡著,不知這幾天是怎麼了,也沒什麼心事,就是睡不著。後面一位看手相的大媽告訴我是某種能量影響著我,問我是不是晚上沒休息好,也不知她是怎麼從我手相中看出來的?是什麼能量,我猜想怕是冤親債主吧,要麼是女朋友的冤親債主。回想起,女朋友和我交往的時候,生過一場大病,連走路都成問題,休息了好幾天才慢慢好起來。這些事情都是暗示我這是一段逆緣,然而我卻執迷不悟,加上女朋友脾氣不太好,我認為對自己的修行有幫助,便一直堅持著。說句真心話,自己的忍耐力有了質的飛躍,不會計較別人的辱罵,始終能微笑面對。

春節期間帶著女朋友回家過年,遭到全家的反對,特別是父母,不同意我們在一起。記得我剛認識女朋友的時候,她的面相還算過得去,後面由於她經歷了一些事情,心裡充滿仇恨,這面相就漸漸發生改變,我本想慢慢改變她,佛說度人就是度己。作為家中的獨子,百善孝為先,父母的意見很重要,不要輕易違背。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多事情,都怪自己一意孤行,沒考慮家人的感受,只想著可以提高自己的修行,沒發現,只有福報相當的人才能成為夫妻。等到兩人的福報相差越來越大時,各種矛盾隨之而來,意味著緣份將盡。最讓母親難過的事情莫過於我倆悄悄地就把結婚證扯了,沒有經過家裡的同意,這件事情沒做好,害得父母生氣。也不知當時被什麼迷住了,也可能是業障現前吧,一切都是受到業力的作用。沒想到居然被八字先生算準了,我的人生有兩次婚姻。不過我想著,通過學習佛法、施食、誦經,我的命運已經改了,業障提前出現。

當我和女朋友提出分手時,她的態度發生180度的轉變,說話變得非常客氣。也許就是我前世欠她的債還清了,以前她總是對我惡語相待,甚至說絕話,非常難聽的話。我想著自己的感情這麼不順,就是因為以前犯邪淫的緣故,如是因,如是果。苦海無邊,回頭是岸。幸好自己福報大,能遇上佛法,這真是三生有幸!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。既然事情已經發生,我相信總有解決的辦法。現在的我已經非常樂觀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今後要持續精進修行,孝養父母,常為他人著想,修一切善法,把功德回向給般若及法界一切眾生。有成佛的決心,往生淨土,幫助更多的眾生脫離苦海。

我昔所造諸惡業,諸由無始貪嗔痴;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業障皆懺悔。

點我打賞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