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法語:我們學佛的目的,自己一定要清楚!


時間:2018/3/2 作者:王習訓

1我們學佛目的何在?目的就是要了生死、出叄界,出叄界是脫離六道輪迴。輪迴太苦了,還願意天天再受苦嗎?天天再受罪嗎?所以我們自己學佛,要不給自己定個標準,就沒有成績可言。最簡單的方法是念佛,念一萬聲、念兩萬聲、念十萬聲,這都給自己剋定功課。為什麼要念這麼多?你不念佛就念妄想,就念分別執著,那就是是非人我,那就錯了。那果報在哪裡?叄途六道。我們既然嘗到叄途六道的苦頭,一心一意想擺脫它,有地方好去,西方極樂世界。這部經是極樂世界的說明書,是引導我們往生極樂世界。讀這部經也好,一天讀一遍、讀十遍、讀二十遍,行。經跟佛統統都念,都好。只要圍繞著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這箇中心,不跟他遠離,你就對了。

2為什麼要用這個方法修行,這方法靠得住嗎?我們用心持名,就用我們現前這個心,你不要去想它是真心是妄心,就老實念佛、想阿彌陀佛就好。本來是佛,他本來就是佛,現在又念佛,所以佛菩薩看得清楚,你當下就是佛。直截了當,方便究竟,奇特殊勝,不可思議,你無法想像,你想像不到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