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佛說彌勒成佛時人類壽命高達八萬四千歲


時間:2018/3/2 作者:仁澤

彌勒佛欲來出時,閻浮利內地山樹草木皆焦盡。於今閻浮利地周匝六十萬里,彌勒出時閻浮利地東西長四十萬里、南北廣三十二萬里,地皆當生五種果蓏,四海內無山陵溪谷,地平如砥,樹木皆長大。當是時,人民少貪淫、瞋恚、愚痴者,人民眾多,聚落家居,雞鳴展轉相聞,人民皆壽八萬四千歲,女人五百歲乃行嫁,人民無病痛者。……佛說如是,彌勒佛卻後六十億殘六十萬歲當來下。——《佛說彌勒來時經》

【注釋】彌勒佛未來世要下生世間時,閻浮利世界內山河大地花草樹木全部化為焦炭。現在閻浮利世界周圍分別有六十萬里,但彌勒佛下生世間時,閻浮利世界卻有所變動,那時東西方向長達四十萬里,而南北方向長達三十二萬里,地上都應當生五種水果地皆當生五種瓜果,四海之內再也沒有高山、丘陵、溪流、谷地,大地平坦如磨刀石,地上樹木又高又大。到了那個時代,人民很少出現貪淫、瞋恚、愚痴三大問題,那時人民數量眾多,按照不同聚落居住,各村落間,雞鳴之聲都能依次聽到;那個時代,所有人民都能活八萬四千歲,女人到五百歲才會出嫁,百姓沒有任何疾病痛苦。……佛說未來就是這樣,彌勒佛將在六十億缺六十萬歲時下生世間。

【備註】《佛說彌勒來時經》,失譯人名,附東晉錄。魏晉時期,佛典漢譯風格與後世有較大出入,所以用語也有時代特色,如“閻浮利”,後世作“閻浮提”。

(轉載)

消災免難:稱念“南無阿彌陀佛”第一功德

學佛為成佛,一向專稱南無阿彌陀佛,不懷疑不夾雜,乘佛大願業力決定往生

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,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;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,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、學佛網、轉載者、各位讀者;此文若有錯謬,我皆懺悔,若有功德,普皆回向,願斷惡修善、廣積陰德,發菩提心、行菩薩道,持戒念佛、求生淨土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