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海濤法師:由自己的孝順,變成對眾生的大悲救度


時間:2018/3/2 作者:念佛好念佛妙

由自己的孝順,變成對眾生的大悲救度,是最大的功德力

「我們大乘佛教不是自私,只超度自己的父母祖先,六道眾生都對我們有恩,都是我們的父母,如能發起一種,由自己的孝順,變成對眾生的大悲救度,我想這是最大的功德力,來超度眾生。自己更精進的來追求福慧雙修、六波羅蜜。我想,每個人、甚至我們大乘佛教的目的就是要來發菩提心,來普度眾生。雖然我們現在不是佛,我們對佛有虔誠的信心來發起菩提心,就有像佛一樣的力量來幫助更多的眾生。

但是因為眾生無盡,所以我們的願力永恆無盡。

眾生未離苦,我們永遠不脫離眾生,地藏王菩薩,早就成佛,卻要示現最後一個再成佛,這個過程就是我們超度眾生,我們佛教教育,特別我們今天大蒙山,從這裡面我們要去找到對生命的意義是什麽,不是說我們今天去參加一場法會,來來去去,好像有點心得,但最主要是,要找到一個永恆的目標!

永恆的目標就是,為了成佛,再來輪迴。我們以西方極樂世界為淨土,將來以輪迴為淨土。就是說,今天讀書讀得很努力,又去留學,拿了一個醫學博士,這個博士不是你生命的究竟。能夠到鄉下、到貧苦的地方去醫療這些病苦的人。但是做個醫生也不究竟,幫助你身體、最主要是要幫助你心裡,唯有所有眾生都消除貪嗔痴,証得解脫涅槃,那生命的輪迴才停止!希望大家都發菩提心,成為一個生命的醫生。」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