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11)真正沒有任何目的為一切眾生的成就解脫而布施才是最好的


時間:2018/3/3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11)真正沒有任何目的為一切眾生的成就解脫而布施才是最好的

《佛子行》講記

著作:無著菩薩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欲菩提者應捨身,何況一切身外物,

是故不望異熟果,布施便是佛子行。

還有的人今生布施一點,想求今生自己的福報:“喔,佛經裡面說的,布施會有大福報,財布施得財”。這樣的一個心態來布施,那這也不是真正的佛子行裡面講的布施。有的人還想:“我今天布施布施的話,肯定我下輩子能投個人身,或者轉身天界,變成一個比較富裕的人”,為了這個去布施,也不是最好的布施。所以每個人都觀察自己的心,從今天之前我們肯定也布施過,是如法還是不如法?

假如你布施的時候,真正的沒有任何目的。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,為了一切眾生的福報,而去布施的話呢,這就是最好的布施,這個就是佛子行裡面的布施!所以每個人都要觀察一下自己,從今天之前布施得是如法還是不如法?

我們很多人都這樣,自己用不上的東西,不要的東西布施,那這個也不完美。不管怎么樣,你的心裡不會有一個很好的發心來布施的吧?看看這個東西自己沒有用很大的用場,那就算了,運到鄉下去吧,布施給他,其實是你的垃圾用品,找個垃圾桶而已,呵,開玩笑!這個不能說的,還是很好的吧。不管怎么樣,雖然做了一個善事,反正不是最好的,也不是最完美的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