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法語:常聽說某個法師、某個居士是什麼佛再來的,問我可不可能?


時間:2018/3/3 作者:王習訓

*我們在現代這個時代,新加坡這個地方是福地,好像這個現象比較少。我在美國的時間多,常常聽說那個地方文殊菩薩來了,某個居士是文殊菩薩再來的,某個法師是什麼佛再來的,常常有人告訴我。我聽了之後,他們問我可不可能?我說可能!但是自古以來身份露了之後就走了,他身份露了他又不走,很奇怪,他還住世。就是這個地方所說的,這是造謠撞騙,真還有不少信徒去拜他,活佛來了,他的信徒也很多,搞這個。

*我曾經遇到一位法師,但是我不跟他往來,他有個毛病。有很多法師因為他名氣也不小去拜訪他。凡是去拜訪他的法師,如果你愈是有身份、愈是有名氣,他當眾就喝斥你、罵你。這一喝斥、一罵,當然他就高了,就把他抬高了,他的目的在此地。我知道他這個用心,所以我跟他沒有往來,我們對他敬而遠之。你要問,他為什麼喜歡罵人?提高自己的身份。他在信徒當中表演的時候,我們的師父比他高,高太多了,你看把他罵得一文都不值。這就是他以為這是叫「如理修行」,不知道是在造業障。

*持戒清淨。「多損害者名戒蘊清淨」這個意思你們想想看怎麼講法?戒律持得很嚴,專門找人痲煩,就這個意思。譬如說到一個地方,譬如我們旅行,從外國來到新加坡,當然需要這邊信徒們照顧。信徒來照顧,他說我是持戒的,要求,譬如說我是「持午」的,你們飯一定要在十一點半以前給我做好,而且我還要吃些什麼東西,你們要給我準備。這不是找痲煩嘛!而不曉得佛教人「慈悲為本,方便為門」,飲食起居極其簡單隨和,哪有那麼痲煩的事情!處處叫人感到不方便,處處叫人感到難伺候,他還要持戒清淨。實在講他的樣子好像很清淨,心很不清淨,我們一看就明了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