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黃柏霖:生前性凶毆妻親暱妓女,死後夫妻二屍反背而立


時間:2018/3/3 作者:心愿

從前洛陽城的王八郎,個性兇殘,喜愛毆打妻子,親暱一個妓女,家產都被他花盡。他的妻子既被飢寒交迫,又被丈夫愈打愈凶,妻子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,委託親友鄰居主持公道。八郎就讓他妻子到別的地方去居住,自己和妓女住在一起。過沒多久,八郎身染疾病,財產也被他花光了,妓女就迅速逕自離去。八郎又想回到妻子身邊,妻子卻避開他。後來王八郎暴斃而死,妻子也死了,親鄰就將他們的屍體放在一起。到了晚上,忽然聽到鬥毆爭吵的聲音,大家將門打開一看,兩具屍體相背而立。

可能剛開始兩個是躺在一塊兒,躺在一塊,平躺。兩個人中陰身、靈魂兩個已經離開肉體了,彼此都有冤氣,離開肉體了,變成中陰身了還在吵架。因為什麼?因為習氣還業隨身嘛,習氣沒有改變嘛,只差沒有肉體而已,毛病習氣都還在。所以裡面的人就有聽到,門裡面有鬥毆爭吵的聲音,結果門打開一看,兩個本來躺在一塊兒的,兩具屍體就相背而立,不理對方了,背對背了。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公案,這是什麼?告訴做丈夫的,好色壞德是一病。好色它就會壞德,就會敗壞德行,它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業障病,它是一種業障。

好色壞德是一病,這個病在現前我們現在的這個社會非常地普遍。這不單單是台灣,我想中國大陸,全世界各地都一樣,變成一種非常嚴重的社會病。世間人不懂,但是太上老君特別《感應篇》重視這個因果。你看這三個根裡面,倫理、道德、因果,太上老君的《太上感應篇》,頭一句話就跟你講得很清楚,「禍福無門,惟人自召」。這是整個《太上感應篇》的總綱,就是它的體、它的根、它的體。往下走的「善惡之報,如影隨形」,往下走的善報跟惡報統統是講它的用,從體起用。也就講我們這一念心,一心的體用。所以沒有人在管你,是你自己的因感得的果報,看你是造什麼因,你造善因得樂報,你造惡因得苦報,你造淨因得解脫自在的無上菩提的果報,如此而已。善因善果,惡因就有惡報,因果報應絲毫不爽,任何人一生都無法擺脫。

摘自《太上感應篇彙編》(第二四一集)黃柏霖警官主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