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黃柏霖:墮胎召惡果,因果真不空


時間:2018/3/3 作者:心愿

那墮胎就不得了,老和尚聽一個同修跟他報告,說他的蓮友的朋友,墮胎二十幾次,有通靈的人看到了,說這位女子的後面,跟了一群小鬼。這個正常的。丁嘉麗訪問老法師,請珍惜生命請勿殺子墮胎。丁嘉麗小姐到東北去拍片,有一位修行非常好的高僧,清淨的一個出家人,跟丁小姐講說,誒,丁居士,妳旁邊跟了四個小孩。丁嘉麗嚇一跳,說師父,你怎麼知道?他說,妳是不是拿四個小孩呢?丁嘉麗說,對,我真的拿四個小孩。丁嘉麗很不解,說奇怪,導演跟其他演員怎麼沒有看到?為什麼出家人看得到呢?她就去問老法師。老法師說,我們這個心叫接收器,叫發射器,就像手機一樣,妳只要打訊號,妳發射出去,對方就收到。我們這個心也是接收器,也是發射器,看妳發射什麼念頭。清淨的人,這個修行人,他心清淨到極處,他就會感應得到,那就所謂的會見到了,我們講的叫天眼通,天眼通就是見到了。所以這個很正常的,你只要修行到甚深禪定的時候,你就見到了。

所以這位老和尚的弟子的朋友,墮胎二十幾次,旁邊跟了一群小鬼。這位女子自己也苦不堪言,身體非常地不好,墮胎一定不好的。不好在哪裡呢?一般來講的話,都是子宮出問題,要不然就婦女病,要不然就腰酸背痛,這個其實跟墮胎都有很大的關係。老和尚說墮胎,本來是來報恩的,也是變成仇家了;本來是報怨的,怨上加怨,那更不得了;本來是來討債的,結果債上加債;本來是來還債的,也不用還了,變成妳欠他的命債。四個緣全部變成惡緣了,那還得了嗎?因為妳這一生殺一個,來生妳還要還他一條命,妳殺二十個就是妳墮二十個胎、嬰靈,妳還要還二十多條命。這怎麼辦呢?老和尚說,這是開玩笑的嗎?所以害命的事情,怎麼可以乾呢?

好色、墮胎那就是殺人,這個罪可重了,不但壞德,現在人不講道德了,妳不講道德可以,那妳怕不怕因果呢?妳不怕因果那妳要不要命呢?你跟她這樣講就好了。她不怕道德,她也不怕因果,那說妳命要不要呢?妳怕不怕呢?如果妳要命的話,妳就不敢造,妳不要命就儘量造吧。所以老和尚說這是病,這個病我們看見身體衰敗、痛苦不堪是花報,但是果報就是在地獄了。但是她自己本身不知道原因,明眼人是看得清清楚楚。

摘自《太上感應篇彙編》(第二四一集)黃柏霖警官主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