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你要真正了解極樂世界,你能不發心去嗎?


時間:2018/3/3 作者:蓮藏

「如是諸佛,各各安立無量眾生於佛正道」。這就是這些諸佛到十方世界教化眾生,以什麼身分?應以什麼身分得度就現什麼身。都是諸佛!到十方世界去化身,應以菩薩身得度就現菩薩身,各個宗教都不例外。

在佛門裡應以阿闍梨身就現阿闍梨身,這我們講出家人,我們稱法師;應以牧師身得度他就現牧師身,基督教的;應以阿訇身得度就現阿訇身,伊斯蘭教的;應以童男童女身就現童男童女身,不一定,這是恆順眾生,像《楞嚴經》上所說的,「隨眾生心,應所知量」。

單就極樂世界這些化佛,這個數量就無法計算,比我們地球上的人多,地球才六十幾億,算什麼!極樂世界一朵花,花里的一個光,就比我們地球上的人多多了,我們就比不上它了。所以你要真正了解極樂世界、認識極樂世界,你能不發心去嗎?哪有這個道理!你不想到極樂世界去,你無知!那么好的地方你還在懷疑,你還在猶豫,這什麼?這是你自己沒福報,你善根福德不夠。

你真曉得之後,真的是萬緣放下,一心一意求生淨土,肯定是這樣的,你求生淨土,你這一生當中決定成功。你修其他法門,你就是全心全意,你一生當中未必有成就。為什麼?你煩惱習氣沒斷。極樂世界能成就是你帶業往生,你煩惱習氣不斷都行,這是無比的殊勝。遇到這個機會,你這一生要沒有發這個心,要去不了極樂世界,你可冤枉!你錯了。你一生當中最大的錯誤就這樁事情,其餘事情那叫雞毛蒜皮,小事,這是不能不知道的。

恭錄自《淨土大經解演義》(第五八集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