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時時刻刻改變自己,跟著有修為的道友善知識,自然而然地會生起修為


時間:2018/3/4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時時刻刻改變自己,跟著有修為的道友善知識,自然而然地會生起修為

上師(微博)教言集:

如果你跟著有信心的人,你也會生起信心;如果你跟著非常慈悲的上師或者道友,你也會自然而然地生起慈悲心——沒有到一地菩薩之前一定會是這樣。今天之前,我們還在跟著壞人,跟著惡人的話,從今天開始徹底改變。跟著好人,跟著有修為的人。把這些煩惱、貪嗔都去掉。實在去不掉的話,就好好的依止善知識,跟著好人。時時刻刻改變自己,跟著有修為的道友善知識,自然而然地會生起修為,走上菩提之路。

一個弟子對我說:“師父,我講真話,我非常想學佛修行,但就是做不到,怎么辦啊?”我回答他:“我也講真話,你是說你肚子很餓,特別想吃飯,但是卻不想做飯!” 學佛假如只停留在文字上,那就得不到真實受用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