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12)想要學會布施,要布施自己能用得上的東西。


時間:2018/3/4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12)想要學會布施,要布施自己能用得上的東西。

《佛子行》講記

著作:無著菩薩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欲菩提者應捨身,何況一切身外物,

是故不望異熟果,布施便是佛子行。

想要學會布施,要布施自己能用得上的東西。用不上的東西對別人有幫助也可以給的,但這不是最好的。最好是自己用得上的東西來布施,先舍不了很多,就少少的供養布施,這也是可以的。最重要是一顆布施的心,心很關鍵。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而布施,這個功德不可思議。

我們以後不管怎么樣,每做一件事都要記在心裡,光明白道理還不行。做事的時候要觀察自己的心:如不如法?是不是緣在法上面?要觀察的,不在的話要調整自己的內心,這就是修行。

我們最捨不得的東西,最喜歡的東西,最執著的東西布施出去,這個功德更大。也可能有送不出去的東西,最愛的老公,最喜歡的車子、房子布施出去,開玩笑!這個做不到的,暫時不要。但是可以慢慢地學嘛,其實要這樣做,才會有真正的修行。這些暫時做不到也沒問題,先從小的方面,比較有一點恭敬心開始做起吧,真正的如理如法的布施很重要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