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海濤法師:眼睛不好的人要多放生,多放螃蟹


時間:2018/3/4 作者:清心

問:我的眼睛時常朦朧,而且有黑點飄來飄去,看醫生也看不好。請問師父,這是不是業障病?當然是業障!不然還有什麼?所有得到的都跟業有關,業就是你的身、口、意過去所造作的。所以有什麼方法可以治好呢?

海濤法師開示:懺悔、多點燈,然後醫生也要參考參考。但是如果你年紀大了,這老化是正常的,現在你電腦看多了更是危險。所以,現在小朋友,台灣也是,各各看電腦提早近視,對不對?假性近視,很多問題。所以眼睛好也很重要,眼睛好還要眼睛利,什麼東西給你看了你道理都知道。所以,當然各位可以,如果你要放生,多放螃蟹、暇子,可以幫助眼睛,布施眼藥水。像我每次去印度眼睛都會發紅,所以只要他們上師要去印度,我們就拿點眼藥水,對不對?因為那邊空氣不好,有時候眼睛發炎,多做。

文章摘自:海濤法師_新加坡大悲佛教中心_志求菩提(四)之問題回答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