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墮胎的惡報和懷孕為子修福!


時間:2018/3/5 作者:妙音居士

墮胎這個問題非常嚴重。佛在經上告訴我們:兒女跟父母這個緣非常深。如果沒有緣,不會到你家裡來。到你家裡面來的,是很深的緣分。緣裡面有四種,有報恩來的,過去你對他有恩惠,這一生來的時候,就是孝子賢孫。你墮胎,把他殺掉了,本來是報恩的,你把他殺掉的時候,恩將仇報,不但恩沒有了,還結了冤讎,下一次遇到的時候,他來報仇了,你說痲煩不痲煩。如果是報怨的,你把他殺掉,怨上又加了冤讎,冤讎越結越深,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。一般社會人他不相信,那沒法子,不是說不信就沒有。不信沒有,我也就不信它了。不信還是有啊,不管你信不信,這個事實決定存在,這個事情不能不謹慎。

要解這個冤結是很費事的,能不能解得開呢?能解得開,就要看你怎麼去做。《地藏經》裡面的做法非常有效果,不是念幾部《地藏經》就行了,那不管用。你看看婆羅門女、光目女怎樣度她的親屬,她們的家親死後墮在地獄、墮在惡道,她怎麼樣去幫助他,怎樣去超度他,你能夠學習婆羅門女、光目女那樣勇猛精進的修學,這個冤結就解開了。

人不是一生的事情,一生就好辦了,他有來生,他有後世。你要是想到來生後世,那就非常可怕了。如果已經做了這事情怎麼辦?你一定要知道懺悔,你要想辦法補救。怎麼補救?一定要斷惡修善,積功累德,把你所修的功德回向給他,希望把這個冤結能夠化解。這個事情要自己做,別人沒有辦法代替,佛菩薩也無可奈何。

懷孕的時候就讀,每一天讀一部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,或者念一千聲地藏菩薩名號,要以真誠恭敬心來念誦,這個福報就已經很大了。縱然懷孕的小孩是來報怨的,冤家債主來的,你能夠這樣照顧他,這個怨結就化解了。你對他有恩,他就不報怨了,他來感恩了,轉變要從一開端。這個地方說的是,最低限度要在生產七天之前,當然你提得越早越好。

……由此可知,這一個神識來投胎,他有念頭、他有波動。所以母親起心動念,一切舉止就影響他。所以中國古時候講究胎教,道理就在此地。所以作母親在懷孕期間,這個階段當中,起心動念都是善的,都是清淨的,胎兒受利益就太大太大了。人人都希望自己的兒女好,孝子賢孫,怎麼教他?在懷孕的時候,我們自己要行孝,要盡孝,那個「孝」的波就影響他。我們修淨,修清淨、修福,這才真正叫他種下了深深的種子,不是沒有道理啊,決定不是迷信。

自殺是最苦最苦的

我就勸你,決定不可以自殺,自殺之後痲煩可就大了。諸位要曉得:自殺是罪業,不是解脫。如果自殺可以解脫,釋迦牟尼佛何必出世搞這麼大的痲煩,自殺不就完了!

譬如講上吊,佛在經上講,上吊後,中陰身不能投胎。他要找替身,找不到替身他不能投胎。不能投胎,每七天,他又要去吊一次,鬼魂每七天又要去吊一次,很苦啊!不是說問題就解決了,增加問題,解決不了問題。服毒自殺的,每七天他又要服毒一次。苦不堪言,最傻瓜人幹的事情,不可以的。

【按】墮胎男女同罪,危害很大!例如:生育困難;夫妻不和,經常莫名吵架,兩人容易失去理智,甚至婚姻破裂;孩子不孝,生下有疾病的小孩;小孩會莫名的哭喊;總是聽到有聲音說,你去死吧(這是來自另一個維次空間生命的聲音);身體差,種種頑疾困擾,難以治癒,壽命短;身心極痛苦;工作不順利;財運差;福報折損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