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夢參老和尚:為什麼有些人一修行就犯困?


時間:2018/3/5 作者:妙音居士

【如是發回向願已。復往余靜室。端坐一心。若稱誦若默念我之名號。當減省睡眠。若惛蓋多者。應於道場室中旋繞誦念。】--《占察善惡業報經》

地藏王菩薩教授我們,你把這些都做完了,如是發回向願已,你才開始修行,開始拜懺。咱們講《占察善惡業報經》是讓你修行的,你自己辟一個靜室,在那個地方念地藏王菩薩,照著《占察善惡業報經》地藏王菩薩教授去拜懺。所以當你拜懺之前,必須要發願、懺悔、禮拜。如是發願回向了以後,隨你力量的大小,你能辦一個清淨的懺室,有力量更好,沒力量就在你寢室拜也可以。要能有力量辦一個乾淨的屋子,一個供桌,一個地藏菩薩像,一個香爐燒上香,等你吃飯的時候先上供,不論好壞,你吃什麼供養什麼就行了。

同時還要稱誦,或者誦《地藏經》、誦《占察經》都可以了。如果經本也沒有,那就念我名字就好了,默念我的名號,就念南無地藏菩薩。但是告訴你少睡覺,不要惛蓋。蓋就是睡眠,把你蓋住了,你智慧出不來,業障把你蓋住了,但是自己惛沉。

有些個道友跟我講,他不進懺室瞌睡還沒有;一進懺室,一坐下就惛了,瞌睡就來了。他問我這是為什麼?我說這就叫業障。你過去宿業很重,連你想拜懺都不讓你做。

還有前頭說波旬他的魔子魔孫就來了,他不讓你修行。因為你修行好了,超出魔界了,他魔子魔孫又少了一個,他不願意你去成道,給你作障礙。因此你離開這一切干擾,一心地念地藏菩薩聖號,念的時候你心裡就觀想,念念從心起,念念不離心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