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至心念佛!能消滅八十億劫生死之罪


時間:2018/3/5 作者:王習訓

佛告阿難及韋提希:或有眾生作不善業,五逆十惡,具諸不善,如此愚人以惡業故應墮惡道,經歷多劫受苦無窮。如此愚人臨命終時,遇善知識,種種安慰,為說妙法,教令念佛。彼人苦逼,不遑念佛。善友告言:汝若不能念彼佛者,應稱歸命無量壽佛,如是至心令聲不絕,具足十念稱南無阿彌陀佛。稱佛名故,於念念中,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。命終之時,見金蓮花猶如日輪住其人前,如一念頃,即得往生極樂世界。——《觀無量壽佛經》

【注釋】佛陀告訴阿難和韋提希:又有一些眾生造作惡業,五逆重罪全部具全,實屬十惡不赦。這些愚人因為造作太多惡業,本應墮入畜生、餓鬼、地獄三惡道中,並且要經歷很多劫,遭受無窮無盡苦惱。這些愚人在陽壽將盡時,遇到大善知識,說出種種安慰之話,為其宣說勝妙佛法,並且教他念佛法門。由於他們被苦煎逼太甚,根本沒有時間念佛。大善知識就會指導他們:你若沒有時間稱念諸佛名號,至少應當稱念無量壽佛。如果你能這樣至誠專心稱念無量壽佛名號,讓念佛聲不斷,僅僅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十遍,因為稱念此佛名號,在剎那間就能消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。等到命終之時,就會看見一朵金色蓮花,猶如日輪一般,停在他們面前,像在一剎那間,就能往生西方極樂淨土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