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13)世界上的幸福和快樂都是布施的因得到的果


時間:2018/3/5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13)世界上的幸福和快樂都是布施的因得到的果

《佛子行》講記

著作:無著菩薩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欲菩提者應捨身,何況一切身外物,

是故不望異熟果,布施便是佛子行。

其實假如真是一個學佛人,那妻子或者丈夫外面有一個更喜歡的人,那就布施吧,算了!這樣就矛盾也沒有了。心裡也沒有什麼放不開的事情,最後變成一個很大的功德。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,自己的成就,布施出去不是更好嘛?呵,開玩笑!這個做不到吧?慢慢來。

你發心清淨行布施,不管你布施的這個物品是大是小,今生也真的會得到財產,會有福報。為了成就而行布施,對成就也有幫助,需要這些資糧的。佛陀也在每次傳法之前會有布施,所以就更重要。

世界上的幸福和快樂都是布施的因得到的果,怎麼會這麼說呢?從物質上看,我們現在條件好一點就算幸福,人們都這麼認為;如果很貧窮,就不快樂不幸福。那為什麼一個人很富有而另一個人就很貧窮呢?這也是他前世或者今生修布施得到的果報,所以真的布施很重要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