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上師和大德們的菩提心、慈悲心和利他心,猶如太陽的萬丈光芒


時間:2018/3/5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上師和大德們的菩提心、慈悲心和利他心,猶如太陽的萬丈光芒

上師(微博)教言集:

上師和大德們的菩提心、慈悲心和利他心,猶如太陽的萬丈光芒一樣,但是雙目失明的人卻看不見它;所以,沒有信心,不努力的人就得不到上師大德們的佛法甘露和加持。

能找到一個對治我們煩惱的具德上師是很幸運的。我們也許已經爛熟於他教授的“菩提心、慈悲心、煩惱”這些概念,但真正將其融入內心,依然是一個困難的過程。如果我們只知曉而不套用,就好比閒置著配好的藥物,對病情根本毫無幫助。

法王講的法直到現在還在我心裡,在我耳邊。我們一起去哪裡玩的都已經忘記了,但是傳給我的法一點也沒有忘記。上師講的法我們要經常去思維,不能忘記,遇到對境的時候法自然來。要恆常的想菩提心,想無常。其他什麼都可以忘,但出離心、菩提心、無常、無我,這些不能忘,恆常不斷去思維的話,心就不會亂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