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海濤法師:任何境界都可以拿來修行,在不圓滿的世間,修一顆圓滿的心


時間:2018/3/5 作者:學佛網編輯阿明

所以我想,這個世間變化無常,我們可以藉著這個變化無常的世間,來修行我們這一顆心,這個最重要。所以在任何境界,各位都要拿來修行。

當然佛陀要我們修得最好的是慈悲心、大悲心,這個是最重要的。所以我們隨時看佛像、聽佛經。就像各位念「唵嘛呢唄美吽」,所有地方都變成極樂世界,每一個人都變成觀音菩薩,你也變成觀音菩薩,所有的聲音都是「唵嘛呢唄美吽」,你要把聲音轉成佛號。每個人的心裏面都是觀音菩薩的智慧與慈悲,唵嘛呢唄美吽、悲智雙運,這個就是修行。

當你把念頭改變了,境界就改變。

請問得癌症的人他心態變成很慈悲,癌症會不會轉化?(大眾答:會),對了,你說會,既然「會」,以後不要抱怨,當別人說一個不好的時候,我們要趕快轉自己的念頭又去做好事,那個事情會改變的。不但你得到改變,你也要幫助別人改變。

因為經常有人叫我去看得重病的、很痛苦的人,我就要準備好,慈悲的念頭、佛菩薩的加持,往往不可思議,對方還會微笑,笑一笑以後,等一下好像沒事一樣,往生淨土了。我們會覺得:「原來我們去助念,幫助對方助念更幫助自己有信心,原來阿彌陀佛的佛號這麽好,原來唵嘛呢唄美吽這麽好!」所以,心可以改變一切。

各位瞭解了「心可以改變一切」,所以你要時時保持在一個很好的心態,你念佛、持咒、觀想,甚至憶念上師,念「噶瑪巴千諾」…等等,這個世界看哪一個點能夠讓你的心保持正念,那是最好的點,隨時抓住它。我想我們就是以這樣的心態去累積功德。因為這個世間是虛幻的、是假的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