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海濤法師:美』不是刻意去裝扮出來的,真正的『美』要從我們的內心表達出來


時間:2018/3/5 作者:學佛-長沙

◎耶舍尊者對拘那羅王子說:『人生無常,身體有生、老、病、死之苦,還有種種的不淨,有誰能永遠年輕永保俊美?這些都是虛幻不實的,就像王子這對眼睛,雖然看起來很美,其實,是垢穢不淨之物,招災惹禍之源。』

◎(1)太子對太子妃說:『人生無常,不要怨不要恨,也無須憂愁,因為怨恨憂愁才是心中的大敵。』

(2)太子希望父王讓他保有完整的大愛,不要再傷害他人。

◎愛,如果能像清水一樣清淨、自在,普潤一切眾生,那該有多好。

◎在人間人人都想追求『美』,但是『美』不是刻意去裝扮出來的,真正的『美』要從我們的內心表達出來,而真正的『樸素純淨』即可表達內心的美。

要得到真正的『美』必先要厘出清淨、智慧的心,從內心『真、善』發出的『美』才是世間的『真美』。(王后末利夫人與海神寶珠)

◎佛說:『人生最重要的是知廉恥,國王跟他夫人的姻緣就是出自一個知「恥」。』

『一念三千福』、『廉恥就是清淨無污的心』。我們學佛要先學做人,直到『零缺點』時,才能漸漸達到佛陀的境界。(小國胖夫人的福報因緣)

◎人都是在『貪慾』中造業受苦報,而『欲』之大患莫過於『色慾』,色慾害人最深!(雪山仙人進宮)

◎佛陀說--人的眼睛在燃燒、耳朵在燃燒、鼻在燃燒、舌也在燃燒、心也在燃燒;心的慾火在燃燒、嗔火在燃燒、愚痴之火也在燃燒,這一切足以毀掉人的身心世界,大家必須引以為鑑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