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世出世間一切法,沒有比阿彌陀佛更殊勝


時間:2018/3/5 作者:蓮藏

真正懂得五根五力非常強大,過去生中修行不足的地方,有辦法在這一生當中統統把它補完,我們這一生成就了。勇猛心、精進心,決定不受外頭境界動搖。相信佛說的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,我們用念力養活自己,解決一切疑難雜症,不靠外力。我們的念力比什麼都殊勝,比什麼都強大,什麼原因造成?阿彌陀佛。這個念力不得了,世出世間法沒有能夠相比的,沒有能夠超過這個念力的,為什麼不念佛?為什麼還去想東想西?錯了。世出世間一切法,沒有比阿彌陀佛更殊勝。我們這部經學了十幾遍,對這樁事情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應付自己生活,應付自己工作,應付外面的境界,全是一句阿彌陀佛,統統能達到究竟圓滿,沒有懷疑。這總得要知道,也得向古大德看齊。

我們的功夫能破諸邪念。科學家告訴我們念力的秘密,能量不可思議,念力確確實實能破邪念。「天魔外道不能沮壞」,不能沮壞你,不能傷害你,也不能障礙你。「慧力者,慧根增長,能破三界諸惑。」三界的惑就是見思煩惱。思惑,貪瞋痴慢疑,這五種;見惑,身見、邊見,戒取見、見取見叫做成見,成見是自以為是,邪見。這個東西都是來自本身的障礙,你有智慧型,你就能破三界諸惑。千經萬論,最後都歸結到《無量壽》。

古大德跟我們講得很清楚,一切諸法總歸《華嚴》,《華嚴》最後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,這就歸《無量壽》。所以《無量壽經》,真正的第一經。前面我們讀的,古大德說得很好,《華嚴》雖然說第一,沒有看到修《華嚴》證果的,沒看到。這個經,依照這個經、法門修行,往生的人,我們看到很多。所以三種真實,單從真實利益來說,這個經第一,講真實之際、真實智慧,諸大乘經是平等的。單單講利益,沒有任何一個法門、沒有任何一個經典能跟此相比。我們在這上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我們的信力、念力,這個五根就變成五力,牢不可拔,這一生決定成就,沒有絲毫疑惑。

恭錄自《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》(第一四三集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