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因你念阿彌陀佛,我們都得利益,故救你出坑


時間:2018/3/6 作者:妙音

佛友馬風雲之子,韓陽,時年十二歲。二○○○年初春一日放學回家,過水坑邊,不慎滑入坑中,水沒其頂,下不著底,伸手摸不著東西,一時情急,心想這次要死了。想家中母親念佛經常講,對「淨土」也略知一二,故思一心念佛往生淨土算了,當下心中一念「阿彌陀佛」,說也奇怪,隨即感覺下邊像有人托起,上邊像有人把自己往外拽;一用勁,已經出了坑邊爬上岸來。跑回家中,母親趕緊與其換過衣服,當時也未向母親說起究竟。

第二天醒來與母親說:「我做了個夢,夢見有人與我說:『你這個孩子走路三心二意,掉進坑中,此事無大因果,因你念阿彌陀佛,我們都得利益,故救你出坑。』」

(河南省通許縣郵電局馬風雲口述馬銘筆錄聯繫電話○三七八—四九七六一二○)

【能闡法師夜遇童子】【轉貼】

1946年能闡法師開始了四方參學行腳的生涯。首先,他決意朝拜五台山文殊師利菩薩的道場。從青島出發,徒步西行,風餐露宿,歷時兩月,方至五台山。在登山過程中,一段奇遇,使能闡法師信仰更加純誠。

那一日,能闡法師行至山腰,天色已晚,見四處荒無人煙,沒處借宿,只能勉強登山。不久便迷了路,加上糧水盡絕,饑渴難耐,只好找了個山凹,打坐養神,以待天明。忽見前面不遠處有一小燈緩緩走來,行到眼前,發現是一個十多歲的小孩,樣子俊俏可愛,一手提燈,一手挎籃。

未及能闡法師張口,小孩兒便道:「師父是否餓了,我籃中有餅。」法師問道:「三更半夜,童子欲往何處?」「為父送飯。」「既為汝父送飯,我豈能食。」「無妨,家中尚多,師父吃完,我回家再取。」於是能闡法師便吃了些許,頓覺身心輕爽,自在無礙。及再看童子,蹤跡全無。此時法師方悟,深山老林,荒蕪人煙,怎會有童子,心中疑團不能得釋。待到天明,尋徑登山,至山頂顯通寺,禮拜文殊菩薩,見其旁邊侍童,與昨晚相見,一模一樣,法師瞻時,似含笑意。至此,能闡法師方知是菩薩救難,感激萬分,信心陡增。在五台山,能闡法師參訪了青黃諸寺各大高僧,收益頗多,盤桓數月而去。

能闡法師離開五台山,便決意南下朝禮普陀山。普陀山乃是觀世音菩薩道場,海天佛國寺院林立,高僧匯聚。能闡法師先後掛單法雨寺、普濟寺,親近圓照、融通、妙善等諸大法師。白日詢經問道,夜間研習經論,淬礪奮發,廢寢忘食,佛學造詣益加精深。數月後,法師在辭別前,禮拜梵音洞,見觀音身像,放大光明,能闡法師心中法喜充盈,熱淚奪眶而出,為報菩薩顯化之恩,能公在菩薩像前,發下大願:盡此身心,弘揚佛法,維護正教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