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要像正常人一樣生活


時間:2018/3/6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要像正常人一樣生活

上師(微博)教言集:

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像個正常人。不要為了自己做功課,而不理身邊的人。該做的事也不做,像完成任務一樣迷迷糊糊做功課,也沒有菩提心,心也靜不下來,久而久之別人肯定不開心。學了佛法之後,更要處處為他人著想。平時在家以菩提心攝持,邊念蓮師心咒邊做飯掃地,讓家人開心。祈願他們也早日生起菩提心,做好自己生活中的那一部分,這跟出離心並不相違。另一方面放下一些對修行的執著,把取悅家人放在第一位。這些做不到,就不能稱為一個合格的修行人。

像正常人一樣生活,還包括保持自身和周圍環境的整潔。我們也可以漂漂亮亮裝扮自己,也應隨時保持清潔整齊,每天也要做新鮮好吃的菜餚——佛陀沒有說不可以這么做。我們既然為一切眾生而活著,就要考慮別人的感受,好好拾掇自己。不要一學佛就什麼都亂來,衣服也亂穿,菜也亂燒,燒一鍋雜燴今天吃明天也吃……這不是出離心,這是懶惰!我們還沒有到可以不吃飯,或是吃飯無需檢擇的地步。只要我們還有分別心,還沒有放下,就還需要活得像個正常人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