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必須自行才能化他


時間:2018/3/6 作者:學樂

人是學得好的,需要人教,需要聖賢教,需要佛菩薩來教。接受聖賢的教誨都是好人,都能夠安分守己,都能夠持戒、吃苦,縱然遭遇不幸,他也不會怨天尤人,也甘心情願的承受,這個世界就會安定、就會和諧,這個認識非常重要。

中國老祖宗知道,「建國君民,教學為先」;佛菩薩知道,「今現在說法」,這句話的意思,諸佛菩薩說法從來沒有中斷。

南陽來佛寺賢公老和尚(海賢老和尚),他雖然沒有說法,他在表法。他每天生活在大乘佛法當中,工作在大乘佛法當中,待人接物統統在大乘法,那就是佛經上所說的,「今現在說法」,不是用口說,會的人全看出來了,不會的人看不出來。

古時候講宗門教下,宗門是表演,身教;教下是口說,言教,通宗通教,宗教是一不是二。自己有實證才能說得出來,教化別人;自己沒有實證,說出來不能感動人。宗是自行,教是化他,必須自行才能化他。

文章恭錄—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2集2014/03/11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