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這個十念法,簡單容易,大功告成,極樂作佛


時間:2018/3/6 作者:蓮藏

十念,這段文字末後是說,沒有一個不往生,條件是什麼?十念。「十念者,如《觀無量壽佛經》曰:具足十念,稱南無阿彌陀佛。」南無阿彌陀佛,這六個字就是一念,念十遍,不要忘掉。我勸淨宗同學修十念法,這個方法,早晨起來面向西方,合掌念十句佛號,早晨起來;三餐也是十念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十念,再開動;上午工作、下班,下午工作、下班,四次,晚上睡覺一次,五次,一天總共九次,有效。我在新加坡提倡的,不少同學告訴我很有效,沒有把佛號忘掉,吃飯不忘阿彌陀佛,睡覺不忘阿彌陀佛,工作不忘阿彌陀佛,好!這真正叫具足十念。

十念關係我們往生的品位,蕅益大師說得好,信願持名,信願是取得極樂世界往生的條件,它要的就是十念。我們這樣十念可以,我剛才講的這個十念法可以,簡單容易,什麼都不會耽誤。念佛,佛號當然愈多愈好,為什麼?它關係著往生到極樂世界之後品位高下,你念得功夫深、念得好,上品上生。把握這十句,這十句要看用心,完全是真心,沒有絲毫夾雜,這個十念的功德太大了,也是上品上生;就怕是雜念,如果有雜念的話品位就低了。所以信願是能不能往生的保證,持名功夫是往生極樂世界品位高下,這就對了。所以念佛人能把這幾句記住,一生依教奉行,你就到極樂世界成佛去了。不是假的,是真的,一點都不能懷疑;懷疑,自己就錯了。不懷疑,不夾雜,不間斷,老老實實一句佛號念到底,大功告成,極樂作佛。(念佛往生我能做得到嗎?第二回-第3集2018.2.18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