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邪淫之人均為前世業障牽引,償還宿債


時間:2018/3/7 作者:善光

世間人把有外遇邪淫之人叫走桃花運,人一旦走桃花運往往就會伴隨著厄運的來臨,伴隨著的將是事業走入低谷甚至一敗塗地,性情大變六親不認自私自利,仕途受挫甚至前程被毀。現實中許多大貪官的事例無一不驗證這樣的事實。那為什麼犯桃花運的人會走背運呢?以下以世間法和佛法的角度分別解析。

一、世間法解析:

1、邪淫之人違背家庭倫理道德,本來就為世人所唾棄,背道而馳的事當然會因德性低而無道可言,無道之人哪有事業前程可言?

2、邪淫之人精氣神耗損過大,生命場能較之於其正常時低很多,精神不振,意志消沉,注意力不能集中,乾工作當然不能幹好。

3、邪淫之人不能正大光明,心理因邪淫而陰暗,便會引起行為上變化,幹什麼事養成了偷偷摸摸的習性,沒有正氣之人何談事業前程?

4、邪淫之人因良心受到自我譴責,自己折磨自己,在面對家庭事業時良心倍受煎熬,一個心裡總不踏實倍受煎熬的人何談乾好工作?

5、邪淫之人不僅要面對自己的事業家庭,還要同時面對兩個或多個家庭和事業,生活壓力成倍增加,一個有巨大壓力的人何談工作事業?

二、佛法分析:

1、邪淫之人因其邪惡,善神護法遠離,邪魔外道甚至色鬼附體,一個被邪魔惡鬼附體的人,已經不是人何談人世間的事業?

2、邪淫之人因邪惡和貪慾,因果報應絲毫不爽,業力果報如影隨形,作惡得惡報,一個自作自受作繭自縛之人,何談工作事業?

3、邪淫之人破了四大根本戒之一不邪淫之重罪,因邪淫又要編造謊言欺世盜名瞞天過海,又犯大妄語罪,一個說話都沒準的人何談事業?

4、邪淫之人因貪戀,不能了悟生命真相了脫生死。六塵是妄想而來,貪戀紅塵就是貪著虛妄,一個活在虛假世界的人本來就無事業可談?

5、邪淫之人均為前世業障牽引,償還宿債,萬惡淫為首,色是刮骨鋼刀,一個還債之人萬惡之人被鋼刀刮過骨髓之人只能是地獄之客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