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懺悔台

孩子是度我的那個人!


時間:2018/3/7 作者:懺悔過惡

孩子是那個度我的人

阿彌陀佛,在我沒有接觸了解佛法的時候,我是一個無惡不作的壞人!不孝順父母、邪淫、殺生吃肉、偷盜!我幾乎都幹過,每天邪惡的種子充滿了我的腦子、占據了我的心。

以前在單位上班的時候,我去水房打水,院子裡有很多樹,樹幹里就有很多長得很噁心的肉蟲,在地上來回爬,我最害怕蟲子,每次看到它們,都會用壺裡面的開水去澆它們,有時候看到滿地的螞蟻,也會用這種辦法來殺死它們,看著它們痛苦的扭曲身體,最後掙扎而死,那時候的我竟沒有一絲心痛,反而覺得它們噁心,就不該活在這個世界上。阿彌陀佛!我太殘忍啦!

我以前特別喜歡吃肉,我家煮熟食,每天都能吃到肉,那時候學習不好,聽課走神,由於吃肉太多,臉上長好多痘痘。那時候的我還特別羨慕別人交男朋友,沒事的時候總胡思亂想。爸爸媽媽說我,我就用髒話狠話罵他們,媽媽都被我罵哭了,好幾天不理我,那時候也不覺得是我的錯。

後來我的學業也荒廢了,沒有考上好學校,畢了業,就是這打工那打工,工作不穩定,幹著特別累的活,拿工資卻少的可憐,因為總上夜班,頭總低著,最後得了頸椎病,平時睡覺不能躺在枕頭上,後來就辭職不幹了,之後又換了很多工作都是不如意。

在我26歲的時候,遇到我老公,那時候我還處於失業狀態,了解了一年左右,我們就結婚了。08年生了我兒子,全家都很高興,都很很呵護他。因為自己和老公平時不太注意,2010年左右不小心又懷孕了,我就去墮胎了,那時候心裏面一點罪惡感都沒有,我不需要的孩子是多餘得,墮掉就沒事了。

自從第一次墮胎以後,家裡隱隱約約就發生了變化,我兒子晚上總哭鬧,有一段時間,一到夜裡十二點左右,他就哭,好像不認識我們,我抱著他,他一個勁的說找媽媽,會使勁看一個地方發獃大哭,孩子的奶奶就會放一把剪刀再孩子枕頭下面,那時候經常是這樣,而且他身體素質特不好,每年至少住院一次,每次發燒不下40度,有時候燒到抽搐。

兒子三周的時候,發現他喉嚨里總發出像小雞咕咕的聲音,他也總說憋氣,開始我還以為是他故意發出的生意,後來我們去兒童醫院,醫生說是抽動症,這種病就必須用一種西藥控制,而且特別不容易治好,會伴隨其他身體部位的動作,我們家當時覺得天都快塌下來,為什麼我的兒子得了這種病?!

之後我們就開始了漫長的求醫路,我們四處打聽治療抽動症好醫生,從網上查到廣安門中醫院有一位叫韓斐的醫生,我們就去找她,她是專家,我們三點多起床,五點左右到那裡,還是掛不到她的號,只能花400元從號販子手裡買。醫生開了一大堆中藥,半個月去一次,每次近2000元的藥費。孩子每次吃藥都哭得不行,藥真是太苦了,我都受不了那苦的味道,我和我的家人真是心痛極了,但是又不能替代他。那時候的我天天怨天尤人,從來不想自己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。

大概吃了兩個多月的中藥,孩子的病情有所緩解,我們簡直開心極了!

2014年的時候,我不小心又懷孕了,當然還是沒有留下他,又墮胎了!後來又是各種不順,老公和我總吵架,尤其是孩子,他也和我每天吵架,我不明白4、5歲的孩子,他怎麼那麼大的脾氣,摔東西,他說他恨我,就是要把我氣死!吵過後,我特別傷心,就躲在屋子裡面哭,兒子就會跑過來抱著我,他也哭,他說:「對不起,媽媽!我以後再也不氣你了,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!」每次吵架都這樣,他會後悔。

有一天早上起來,他突然說頭疼的厲害,然後就不由自主地搖頭,他控制不住自己,他說好累。我們趕緊去了醫院,醫生說這種病不固定在身體哪一個部位抽動,建議吃一些西藥,但是西藥副作用特大,會刺激神經,尤其對上學的孩子,智力會變得遲緩。所以我沒有選擇西藥,開始從網上找各種偏方,給他試,吃的、按摩、針灸好多,沒有什麼太大的效果。

有一天,我進了一個百度貼吧,看到一個媽媽說讀《地藏經》治好了兒子的抽動症,我當時興奮極了,我也要試試這個辦法,去哪找這部經呀。我覺得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,也許是我的佛緣到了,我剛剛去那個單位上班,在打掃衛生時,我在地上居然掃出兩本佛經,書上面全是土,我撿起來擦乾淨,一看就是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,書皮都破得不行。我打開看,裡面的字很乾淨。

我就把兩本佛經拿回家,早上很早就起床,跪在地上,開始一字一句的念,開始讀,特別慢,有一種害怕的感覺,有時候喘不上來氣,有時候煩躁的不行,想大喊,有時候聽見屋子裡總有響聲。總之就是奇怪的感覺。

在讀過四十部左右的時候,我讀經的時候,突然控制不住的大哭,我對不起墮胎的寶貝!對不起我殺過的動物!對不起我父母公婆!我有時候對公公婆婆總不滿意,他們那麼辛苦給我看孩子,做飯,我竟然沒有一絲感恩的心,到處挑剔,自己有什麼都不會。真不是人,我在地藏王菩薩面前懺悔,我懺悔種種惡行:

阿彌陀佛,我真不是人!!!我對不起老祖宗,對不起父母,對不起孩子!!!

我後來認識了學佛的張姐,我們初一十五就去濱河大橋放生。

我記得在讀完200部《地藏經》左右的時候,有一天突然感覺孩子的症狀似乎少了,而且脾氣也不像以前那麼暴躁,我上班兒子會說讓我路上慢點,天冷會提醒讓我加衣服。有一天,他坐到我的腿上,抱著我,看著我,好一會兒,他說:「媽媽,我以後再也不惹你生氣了,原來的申申又回來了!」我當時眼淚控制不住的流,我們抱在一起哭,好像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孩子。

真的從那次以後,他的病情也慢慢消失了,他還督促我堅持讀經,他喜歡聽佛教音樂,出門告訴我注意腳下對螞蟻,有時候拍死一隻蚊子他都要說我,是孩子度了我這個業障深重的人!

我現在每天活在佛光中,佛號和心經伴隨著我和孩子每天新生活的開始,此生能遇到佛法,能遇到淨土法門,能遇到這麼多善知識,我真是太幸福!此生一定求解脫好好念佛!阿彌陀佛!眾善奉行!

2018年3月6日

點我打賞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