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這些人全是阿彌陀佛,我感恩他們。為什麼?


時間:2018/3/7 作者:王習訓

你們說這個世界很苦,我說這個世界很快樂,我沒有受到苦。所以我讀這一句感慨很深,我自己這一生當中能夠得到幸福快樂,就是於一切眾生有尊重心,不敢輕慢一個人。為什麼?佛告訴我們,「一切眾生本來是佛」。我把它怎么看法?我把它看一切眾生個個都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化身,化成男身、化成女身,化成富貴身、化成貧賤身,全是阿彌陀佛的化身,尊重心就生起來了,我慢意自然沒有了。普賢十願,第一願「禮敬諸佛」。禮敬諸佛,說佛,佛是從相上講的,相是平等的,諸佛所現之相。這些人有對我很好的,也有以惡意對我的,批評我的、毀謗我的,甚至於陷害我的、障礙我的,那些人全是阿彌陀佛,我感恩。為什麼?他在考驗我。

菩薩六度,普賢十願,我能不能關關通過?順境不起貪心,逆境不生瞋恚,佛菩薩出考題來考我,我要歡歡喜喜,關關通過,你說多快樂。人家一罵你就生氣,氣幾天都氣生病了,你說你多苦、多可憐。人家罵我的時候,我聽到了,想一想有沒有過失,有則改之,無則嘉勉。不管我有沒有,我都對他頂禮,我都感恩他,他提醒我。所以真正會修行,睜開眼睛看一切眾生都是佛菩薩,你能不成佛嗎?你現在還有分別、妄想、執著,那你可麻煩大了,你到哪一生才能成就?看到順心的喜歡,不順心的煩惱,這就是你的病,這就叫輪迴心,這就叫造輪迴業,念佛也出不了六道輪迴。如何把輪迴心轉成一切種智心,這叫真功夫,把輪迴業轉成無上菩提業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O二集2013/3/2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