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念佛往生的心不夠堅定,怎么辦?


時間:2018/3/7 作者:至誠感通

念佛往生是不思議智所立的,不能懷疑。如果是“疑是故,名不了不思議智”。我們迷了,我們對於不思議智有懷疑,所以念佛往生的心不夠堅定,它障礙我們往生。這五種智慧如果你們不明了,都會產生障礙,所以念佛的人多,往生的人少,原因在此地。那到底怎么辦?方法有,我們肯不肯相信?方法是什麼?讀書千遍,其義自見。

《無量壽經》念滿一千遍,你就相信了。一千遍還不行,兩千遍;兩千遍不行,三千遍。古大德,現在也有少數同學,讀了一千遍,小悟,真有悟處。讀兩千遍了,讓他再講一遍,比第一遍有深度,意思廣。念三千遍就有可能大徹大悟。不能徹悟,也是大大的悟處。這才能什麼?不疑。好!無量功德。不懷疑,你把這一關突破了,往生可靠,靠得住了,你往生的信心具足了。

不能讀經,就一句佛號,行。就這一句佛號,時時刻刻,無論在什麼地方,心裡頭的佛號不斷,口裡佛號沒有關係,心裡的佛號不斷。時間念久了,不念自念,習慣,他有念佛的習慣,就像一般人有打妄想的習慣,他是不是有意去打妄想?他無意,他並不想打妄想,可是妄念就很多,習慣了,能夠把妄想換成阿彌陀佛佛號,好!這方法妙絕了。我相信養成這個習慣,三年就成功了。

凡事起頭難,起頭難不怕它,忘掉了叫失念,念佛這個念頭失掉了,失念,忘掉了,一想起來馬上就接上。慢慢的失念的時間愈來愈短,正念的時間愈來愈長。念到最後,從早到晚,一次失念都沒有,恭喜你,你念佛成功了。你要是把這個念佛功德求生淨土,哪有不往生的道理?決定得生。

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(第四回)第459集2017/6/17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